龙头股特征表现_投资技巧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投资技巧 >> 文章正文

龙头股特征表现

加入日期:2019-12-24 9:47:38

  选股票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别人说要选龙头股。那么,龙头股特征表现是什么呢?


  每个行业都有所谓的行业龙头,每个行业股票也有所谓的龙头股。那么,龙头股是什么意思呢?小编告诉您。

  龙头股指的是某一时期在股票市场的炒作中对同行业板块的其他股票具有影响和号召力的股票,它的涨跌往往对其他同行业板块股票的涨跌起引导和示范作用。

  龙头股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的地位往往只能维持一段时间。

  成为龙头股的依据是,任何与某只股票有关的信息都会立即反映在股价上。

  是否为龙头股,可以根据以下这些条件进行判断:
  1、龙头股必须从涨停板开始,涨停板是多空双方最准确的攻击信号,不能涨停龙头股的个股,不可能做龙头。

  2、龙头股必须是低价股,一般不超过10元。

  3、龙头股流通市要适中,大市值股票和小盘股都不可能充当龙头。

  4、龙头股必须同时满足日KDJ,周KDJ,月KDJ同时低价金叉。

  5、龙头股通常在大盘下跌末期端,市场恐慌时,逆市涨停,提前见底,或者先于大盘启动,并且经受大盘一轮下跌考验。

  比如,12月2日出现的新龙头太原刚玉,它符合刚讲的龙头战法,一是从涨停开始,且筹码稳定,二是低价即3.91元,三是流通市值起动才4.5亿,周二才6.4亿,从底部起涨,炒到翻倍也不过10亿,也就是说不到2-3亿的私募资金或游资就可以炒作。四是该股日周月KDJ同时金叉,说明该股主力有备而来。五是该股在大盘恐慌末端,逆市涨停,此时大盘还在下跌,但并没有影响此股涨停。

  通过以上介绍可以看出龙头的起涨过程,也说明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大盘下跌,没有龙头出现。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