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下跌要止损吗?止损后又上涨了怎么办_新手上路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新手上路 >> 文章正文

股票下跌要止损吗?止损后又上涨了怎么办

加入日期:2019-11-22 9:25:09

  股票下跌要止损吗?为什么要止损呢?如果我设置好止损后,股价又上涨了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股票设置止损后又上涨要怎么办?
  一、股票下跌要止损吗?
  很多股民都在纠结到底该不该止损的问题,他们总是担心止损后,股价又涨了上去,那就白白损失了。可是股民有没有想过,如果股价没有涨上去,一直在下跌怎么办?我猜很多股民都会说:“下跌就等呗,反正早晚都会涨回来。”是的,也许有一部分股票是会涨回来,可万一有的股票等好多年都涨不到你买进的价位怎么办?
  举个例子,你在2017年7月份以每股80元的价格买进国药一致的股票,买进后价格就开始下跌,你不愿止损,害怕止损后价格还会上涨。可是它的价格却一路下跌,再也没有涨到你买进的价格。到2018年8月份的时候,它的价格最低跌到39元。

  如果你买股票用的是生活必需资金或是借贷资金,那你现在是什么状态呢?割肉吧,赔得太多,不割肉吧,还要等着用钱。真是陷入到两难的境地。通过上面的例子,股民可以发现,不止损的后果就是股票被深套。而止损了最多损失点小钱。中国有句古话“吃小亏占大便宜”,如果你连一点小亏都不愿吃,那有一天你必定会吃大亏的。

  二、设置止损后又上涨了怎么办?
  有一个人在过马路的时候闯了红灯,他非常害怕,以为会被警察发现或者自己有危险。他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过了马路。到马路对面的时候他才发现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既没有被警察发现也没有出危险,于是他就认为闯红灯也没什么可怕的。他以后就不停的闯红灯,终于有一天,他再次闯红灯的时候被一辆快车撞飞了……
  股票的止损就像马路上的红灯一样,你看到了就要停住。不要把一次的侥幸当成常态,如果你不遵守规则,早晚都会受到惩罚的。当然如果大盘在牛市中,只是暂时的回调你止损掉了,那么等它回调完后你再买进就可以了,没什么好纠结的。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