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一旦出现“底量超顶量”走势,必然造出上升大趋势,介入盈利好时机!_投资技巧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投资技巧 >> 文章正文

股票一旦出现“底量超顶量”走势,必然造出上升大趋势,介入盈利好时机!

加入日期:2019-11-22 9:10:30

  股市中的成功者,可以说是克服了自己人性缺陷的一部分人,能客观而理性的看待股市,可以在股价便宜的时候从容的买入,可以在股价高企的时候从容卖出。很多人不能悟道于价值投资,绝非智商问题,而是修养问题。人的性格本来非常难以改变,但是随着人生阅历的增加,性格自然而然的会发生变化。

  聪明的投资者必定要经历曲折,被市场否定、被大众贬低,这都是不能避免的。如果你的想法一开始就得到大众的认同和欢呼,而不是大众的否定和贬低,十有八九你挣不到钱!记住:曲折越严峻,你的压力越大,最后的回报越大。

  巴菲特说过:“我只做我完全明白的事,只赚我看得明白的钱。”当你真正洞悉价值投资的大道,才会参透“忍”的含义,才能谨守本分而不分心,也不冒险去做不懂的事。

  投资是场修行,小钱在智,大钱在德,百忍成金。

  大趋势
  选股先从大趋势开始,然后则是短中期,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选股方式。

  上升趋势
  上升趋势中,股价会呈现震荡上行,每次调整下来会是另一波的开始。这也是我经常说的,上升就是主旋律,回踩就是买点。这样的好处在于,即使你买错了位置,那么只需要一只持有,等待第二波的拉升,依然是有获利机会。

  下跌趋势
  这是随机选到的一只下跌趋势个股,由于属于下跌趋势,因此出现每次反弹后,股票会再度进入调整阶段。也就是一波拉升后会进入一波下跌,久而久之,股价越来越低。下跌趋势是主力出货阶段,获利点为为反弹,因此需要极高的操作水平,且一旦没及时获利卖出则会被套。

  以上就是趋势上下的两种类型, 两种都有机会,但选择却在于个人。你是愿意做上升通道的,还是愿意做下跌趋势的呢?
  在这里告诉大家个简单的方式,同时也可以结合这个指标看判断。

  底量超顶量
  图形特征:
  (1) 当股价从头部滑落一段时间后,会有一个见底回升的过程。

  (2) 这个头部区间的成交量称为顶量,见底回升时的成交量称为底量。

  (3) 如果底量能大大地超过顶量,则较容易通过顶量造成的压力带。

  市场意义:
  (1) 庄家一般在股价下跌通道中收集筹码,因此一边打压股价一边进行买入,其成交量不可能放大。只有当股价跌到庄家满意的低价区时,庄家才肯大力收集筹码,此时成交量会急骤放大。

  (2) 虽然当时的股价还在前一头部之下,能否冲上去还令短线客担心。但是急骤放大的底量如果远远地大于前顶量,则说明庄家并不将前头部看在眼里,甚至把它看成是新行情的底部。

  操作方法:
  (1) 当发现底量远远超过顶量时可买入。

  (2) 当股价冲过前一头部的瞬间时,可迅速买入。

  小结:前头部的成交量称为顶量,而现在低位的成交量称为底量,顶量处一定有套牢盘,当股价从低位上涨至前头部顶量区间时套牢盘会挣扎解套出局,如果现在的底量没法超过顶量的话,将对行情的发展造成不利局面。

  股价要想向上涨必然要克服前头部压力,也唯有现在底部的建仓量能够超过前头部的套牢量时,才能证明庄家的确有这个实力和信心去把前头部打通。

  这些误区不知道何谈在股市盈利
  错误心态之一:炒股票就是高抛低吸,不追已涨了很多的股票,专买底部股。买卖股票的第一步就是选股,可股怎么选呢?你可能会说:低吸高抛,买底部股。但这个底到底在哪里呢?
  错误心态之二:买股票一定要买有量的股票。一个股票其实只有两个阶段是明显放量的,一是在庄家的进货阶段,二是在出货阶段。进货阶段庄家其实是非常隐蔽的,他可能在破位下行中放量进货,这是一般人最不容易把握的阶段,试想如果人人都发现庄家在吸货,那么这个庄家怎么可能收集到便宜的筹码,更别谈炒作了。既然进货阶段不好把握,那么买入出货阶段有量的股票不就是自投罗网吗?
  错误心态之三:专炒消息股,即炒股消息的重要性大于选股的重要性。有些股民朋友专门收集、打听什么所谓的内幕消息,然后根据所谓的内幕消息进行操作。这里我们说的不是不重视消息的价值,但我们绝大多数人得到的消息是不全面的和错误的,因为与董事会成员或操盘手有密切联系的人毕竟是少数。而庄家炒作一只股票,不仅仅是受一个消息或一个因素影响,他是受多种因素支配的。因此我们说炒股票重要的是看其势,不是消息,更不是基本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