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步创建自己的交易系统_投资心得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投资心得 >> 文章正文

六步创建自己的交易系统

加入日期:2019-11-22 8:59:02

  第一步: 时间周期
  创建系统的第一步, 是明确自己属于哪种交易者, 是日内交易, 还是震荡交易? 喜欢每天看着图表, 还是每周看, 每月看, 甚至于每年看? 仓位一般会持有多久?
  回答这些问题, 会帮助你选择适合的交易时间周期。 当然, 在实际交易中, 肯定要参考多个时间周期, 但这里说的是你自己用来选择交易信号的主时间周期。

  第二步: 找到可以识别新趋势的信号
  鉴于我们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尽可能早的识别新信号, 所以我们需要可以帮助我们完成这一任务的指标信号。 移动平均线是最常用的指标之一, 用法也相对简单, 只要等快速均线穿越慢速均线即可, 这就是最基本的 ”均线交叉” 交易系统。

  移动平均线是众多指标信号中, 最易用的一种。

  第三步: 找到可以确认趋势的信号
  我们构建交易系统的另一个主要目标是过滤假信号的干扰, 这一点可以借助其他指标信号来实现。

  有很多指标信号可以帮助我们确认趋势, 这里我们推荐MACD, 振荡器和RSI。 随着你对越来越多指标信号的熟悉, 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些信号, 并融合到自己的交易系统中。

  第四步: 定义风险
  构建交易系统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是确认在每笔交易中愿意付出的风险值。 很多人不爱讨论亏损, 但实际上, 一个好的交易者, 一定会在赚钱之前先想清楚可能的亏损。

  你必须给您的交易提供一个可浮动的空间, 但是又不能太大。

  第五步: 定义入场和离场点
  确定了风险, 下一步就是确定具体的入场和离场点位以获得最大利润了!

  有些人在指标给出交易信号之后立刻交易, 不管当前周期的蜡烛是否已关闭; 另外一些人会等到蜡烛关闭再交易。

  根据老股民的经验, 最好还是等蜡烛关闭之后再决定是否建仓。

  对于离场点, 你有几种方式可以选择:
  移动止损:如果市场向建仓的方向移动了X点, 那么就将止损向该方向移动X点。

  固定目标:设定一个固定的价格目标, 等待市场达到该目标后平仓。 计算目标价位的方法也有很多种, 有的人使用支撑和阻力位作为目标; 也有的人使用固定收益, 比如每笔交易50点作为目标。 无论您最终选择如何计算目标价位, 只要坚持住就好!

  条件止赢:设定一系列判断条件, 当都达到时, 就平仓。 例如当您的指标回调到一定级别时就平仓。

  第六步: 把你的系统写下来并严格遵守!

  这是构建交易系统中最重要的一部, 你必须把你的系统规则写下来并严格执行。 自律是一个交易者必不可少的性格, 必须严格遵守您的交易系统规则。 再好的系统, 如果执行不力, 也很难创造利润。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