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从容面对调整的好习惯_投资心得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投资心得 >> 文章正文

养成从容面对调整的好习惯

加入日期:2018-12-25 9:37:08

目前市场调整阵痛难免,股市调整时,多数散户不知所措,偏激的心态决定了你的愤怒和恐惧。其实,越是大盘调整,我们越应养成从容面对调整的好习惯。

好的心态、好的习惯表现在以下四点:

第一,如果你有获利,可逢高了结。学会让自己休息,把思维沉浸下来,慢慢降低对赚钱的欲望。把市值归零,等待下一个起点。你赚钱的欲望降低了,才不会因随意抢盘中反弹而重新被套。

第二,如果你高位被套或离去年套牢价位还远,不要急于杀跌割肉。随着政策后纠错,股市还有反弹的机会。调深了回补一点,总有解套机会。心情烦躁时,用不着去网上发泄乱喷。去追一下《人民的名义》看一下那些官场上斗得你死我活的,贪官们最终不是自杀就是被抓,你亏点钱算啥,心情一下就会好很多。

第三,多问自己为什么亏?没必要嫉妒成泉资本的“运气和能力”以及冯小树的“奋斗故事”。

散户由于羡慕别人而始终把自己当成旁观者,这会让自己的心态掉进低谷,比股票下跌更可怕。要相信,只要去做你也可以的。为自己的每一次进步而开心。你手中只有买卖股票的权力,就不要去羡慕别人手中的权力。

第四,学会调整情绪,尽量往好处想。很多股民遇大阴线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慌乱中不计成本出逃,本可以稳一稳,却因情绪把握不好,一见大盘尾市拉起又追,结果左右挨耳光。其实,遇到调整,冷静点,想好调整后会怎样?是创新低还是重拾升势?趁调整用中线眼光选能逆市上涨的牛股。你越往好处想,心就越宽;越往坏处想,心就越窄。

那么,是不是面对政策性系统风险,散户就完全规避不了呢?也不完全是,这里也有三种办法:一,你不去炒监管禁炒的三类股票,二,你有很强的风控意识,把仓位控制在三分之一左右;三,像我们一样,长期持有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等长线投资标的股,大盘暴跌,这类股不断创出新高。市值的不断增长,还能提高新股中签概率。贪婪与恐惧,同样都是导致失败的祸首,如果你保持较低的仓位,有足够的应对资金以及低成本长线投资股作底仓,那么,你就能让市场的所有风险都离你远远的而不能靠近你。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