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适合炒股?_新手上路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新手上路 >> 文章正文

什么人不适合炒股?

加入日期:2018-11-29 8:49:52

以下这些症状的人不适合炒股:

归根到底,股市的现实告诉我们,A股相当一部分人并不适合炒股。

比如有以下症状的,1、整天打听消息,四处找股神,找涨停股;2、动不动满仓豪赌,看不得踏空,哪个少了一个涨停没抓住,就难受很久;3、是做不完的财富自由梦,好像股市就是印钱机一样。

正所谓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如果很正常一个人,一入股市就疯狂了?那你大体是不应该去趟股市这浑水。从性格分析,以下四种性格的人最好别碰股票:

1、环型性格。表现为情绪极不稳定,大起大落,情绪自控能力差,极易受环境的影响。赢利时兴高采烈,忘乎所以输钱时灰心丧气,一蹶不振,怨天尤人。

2、偏执性格。表现为个性偏激,自我评价过高,刚傻自用,在买进股票时,常坚信自己的片面判断,听不进任何忠告;遇到挫折或失败时,迁怒别人。

3、懦弱性格。表现为随大流,人云亦云,缺乏自信,无主见,遇事优柔家断,总是按别人的意见做。进入股市,则表现为盲目跟风,或是举棋不定,而与好股擦肩而过,后悔不迭。

4、追求完美性格。即目标过高,做什么事都追求十全十美,稍有不足,即耿耿于怀,自怨自责,其表现为随意性、投机性、赌注性等方面多头全面出击,但机缘巧合机会毕竟少,于是不能释怀。

在股市,如果没有一颗“平常心”,面对股市中的每一次潮起潮落,失去的就不仅仅是金钱,也是对生活的乐趣,那可能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如果不想做股市的“抑郁症”患者,就给自己一个全面的评定,看看自己到底适不适合炒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