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突破的操盘技巧是什么 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顶部突破的操盘技巧是什么

加入日期:2018-11-22 9:00:58

一、操作方法

在传统的技术分析中,顶部形态常常是行情见顶的重要标志,当行情走势K线图在高位出现双顶(M形)形态、头肩顶形态、圆弧顶形态和尖顶(倒V字)形态时,都是非常明显的顶部形态,投资者需要及早确认与回避。

不过,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异常的走势,比如某只个股明明已经走出圆弧顶的形态,股价却不跌反涨,并逐步形成一轮强势行情。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有部分大型机构资金恰恰利用广大中小投资者这种惯性思维,反其道而行之,达到建仓洗盘的目的。因此,当个股形成各种顶部形态之后,股价不跌反涨,并且突破顶部形态的最高价时,正是最佳买入时机。

二、技术要点

1.个股形成顶部形态之后,股价不能出现放量大跌的走势。

如果形成顶部形态之后仅仅是缩量调整,说明主力资金并没有大举出货,后市该股仍然有继续涨升的潜力。

2.个股形成顶部形态之后,股价没有出现有效跌破其颈线位的情况。如果股价跌破颈线位后,长时间无力反弹,则需要谨慎对待。

3.应用这种操作方法时需要注意:形成顶部形态和产生突破的时间不能相隔过长,在一个月之内形成突破的可以买进。如果相隔较长时间才形成突破的则必须注意趋势分析,趋势向好才可以买进,趋势不确定的则不宜采用这种方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