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区放量有什么特征? _投资心得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投资心得 >> 文章正文

顶部区放量有什么特征?

加入日期:2018-11-22 8:59:26

很多个股在经过大幅拉升后,突然出现量比急剧放大现象,这是重要的头部特征。放量之中的卖盘既有可能来自于散户投资者,也有可能来自于主力,如何判断这种放量是主力出货造成的,还是散户抛盘造成的呢?一个最重的信息就是股价的位置,当股价处于高位时,主力若能将此股拉到此高位,必然在途中经过了多次洗盘,多次洗盘的结果就是市场持仓成本要远高于主力持仓成本,可以说,即使股价有了几倍的涨幅,相信散户投资者在此时的利润也不会多大,因而我们很难相信散户在获利不大的情况下会集中抛售出逃,所以,当股价大幅上后,这种放量更有可能是主力出逃造成的。

主力出货时的价位虽然不一定是最高价位,但却代表主力已经无心做多,此股后期的走势将会很脆弱,大盘一旦有个风吹草动,此股就很可能会在主力的再次出货下大幅下跌,此时对于投资者来说,尽早抛出手中的股票是最安全稳妥的办法。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顶部区域,主力并非天天出货,这体现在成交量上的特点就是主力出货日成交量会明显放大,而主力活动迹象减弱时,则个股的交投又恢复到先前的水平。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