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调整时的五条投资要点_投资心得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投资心得 >> 文章正文

面临调整时的五条投资要点

加入日期:2018-11-19 8:48:21

  对于股市投资的风险,有比喻股市行情为过山车的。如何在股市大调整中做好保护本金的工作呢?

  1、了解自己的投资类型

  投资者需要了结自己是属于哪种投资类型,是特别能承受下跌,然后等待若干个寂寞的月和年,上涨补回来的投资者,还是跌了就清掉股票的投资者。前者需要比较大的定力,甚至是打算准备亏了也无所谓的。而后者,可能要面临阶段性的损失,然后再寻求其他的方式补回来。对于在回调时期,前者可能要面临较大的风险,而后者,可能面临的风险要小,损失也不会很大。某些情况,投资者应根据不同的股票,制定不同的策略。

  2、不要过高的估计好的情况

  有些人觉得是牛市,什么情况都会好。对于回调,下跌也不在意。这恐怕也得说一下,现在股市是有做空机制的,股指期货做空亦可获利。股市尽管有资金,但做空也是有能量的。因此,不要过高的估计好的情况。另外,也不要过高的估计别人都会跟你想法一样,不会改变看法。

  3、不能光看技术分析

  股市中,也不能只看技术分析。投资股票,并非投资于图形、投资于均线,股价是一个动态的指标,根据买卖的出价,撮合成交形成价格。因此光看技术分析,不关注基本面是不行的。图形、技术分析,只是一种辅助手段和工具,基本面才是长期投资最为重要的东西,投资者切莫本末倒置。

  4、尽力作到保本

  在股市投资颇有经验的投资者,很多都强调保本的重要性。保本意味着你手中还有“翻盘”的筹码。不过你抗风险能力不是那么高,想在风险和收益之间取得某种程度的平衡的话,需要了解自己的投资偏好以及良好的仓位控制。

  5、适当获利了结,保障到手的财富

  股市投资,不要太贪,对于前期投资赚得比较多的投资者,在回调、动荡的时期不妨适当的获利了结,把账面赚到的钱落袋。面对调整时不愿意获利了结,结果股价又跌了回去是比较可惜的。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投资者不可过于贪婪,大震荡时期,要懂得努力保住已有的投资成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