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股技巧 股票低吸的核心秘诀_投资心得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投资心得 >> 文章正文

买股技巧 股票低吸的核心秘诀

加入日期:2018-11-19 8:45:59

  无论低吸还是追涨都只是交易的一种手段,不是交易的目的,都有其可取的一面,也有其自身的弱点,下面就简单总结一下股票低吸的核心秘诀。

  1、趋势支持

  最佳的低吸应该是K线逆反均线,均线系统本身没有逆向的情况发生,5/10/20/30/60(短期和中长期)日均线系统向上发散时,此时并没有出现5日或10日均线逆向20/30/60日均线的情况发生(短期均线逆转中长期均线)。

  2、均线乖离

  为了防止低吸的位置发生在局部高处,5天均线与30天均线的乖离值不能大于5%,否则看似低吸,实则追高。

  3、指数环境

  低吸对指数环境要求较高,一般要求大盘处在多头格局中,在大盘处在弱市格局中,重心不断下移,受到大均线的一致反压,这种指数环境中做低吸,风险比追涨要高很多。

  4、堆量低吸

  一般这种情况恰恰是发生在指数不佳的情况,或下跌的末端,有少部份个股开始连续放量攻击,量的宽度一般在3-5或5-10个交易日一举突破大均线的反压,在离大均线不远的地方产生回档,对30/60天均线回试不破,则一般会产生1-3天或5-8天的上升动作。也有一些个股是通过这种方式进行中期趋势的转折,之后并没有产生快速上攻,而是换档减速,再转变成慢牛上升的格局,则后续的上升就维持较长时间了,可能会在20个交易日之后才会见这一波上升的高位。如果大盘环境一直不能转好,而低吸之后次日放量大涨,再次日失去攻击力时,要懂得见好就收,因为大盘在极弱环境中运行,这类个股一旦补跌,速度是快而猛的,空间也是巨大的。

  5、止损设定

  无论多么精妙高超的技术,都可能出错,因而必须设定止损,当重要关键位置被击穿时要懂得收手。正因为如此,主力的手法也在不断变化,有时会把所有的重要位置都打穿之后再转身向上,分两种:

  一种是在个股形成空头格局之后,突然以涨停的方式V形反转,习惯于低吸的这时候是不会追涨的,这样主力就能达到打击低吸的目的,从而顺利完成主升;

  第二种是破位之后再次慢慢碎阳盘上来,吃过亏的不敢在此位置上低吸了,可是这一次来真的了,就直接进入了加速主升段。因此对一些重要位置的大阳起涨要给予充分关注,二是如果产生二次低吸点,在交易上要更加重视,其实这里的低吸点会比第一次更加可靠。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