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论解盘:压缩量降低测支撑随时准备低位反击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麦论解盘:压缩量降低测支撑随时准备低位反击

加入日期:2017-12-24 21:34:14

  日K线的量与价演变中进行最有效率的操作把握最重要,如何做到恰到好处刚刚好的操作?麦氏理论提出以“均量线及均价线”趋势为主导进行量与价的判断操作,同时针对不同时间周期的参与者个人乃至群体或集体行为模式与习性解读,会产生各种不同状况演绎变化,无法针对个别细节条件推演,但从大数法则思路与趋势解读,可以掌握一定的变动关系,只要依照麦论的“三个圈”到“四个圈”概念应用,可以从容操作。

  举例上证指数演变在均量线归类上分“均额线及均数线”两种趋势,从资金的投入对比手数变化形成不同阶段高低位特征演绎,解读其中的变数关系,可以看出资金投入的高峰值与低谷特征,以及筹码经过多少轮换手后的差异演变,以10~20~40日均额线为趋势解读如下:

  一、10日均额线在11月23日出现2602亿元高峰值后,周一降低到1692亿元,降幅65.03%即将接近0.618倍的1608亿元,预计周二到这个水平量,意谓降到第一个水平低位。横向对比低于10月25日的1807亿元,也降低到7月4日启动前的1701亿元,确实符合压缩量达到0.618倍的反击条件。对比10日均数线的降低速度与比率更快更明显,说明筹码已陷入第一阶段压缩周期,酝酿反弹阶段;

  二、20日均额线高峰值在11月23日的2407亿元,周一降低到1927亿元,降幅79.23%,还有再压缩的空间。对比7月4日起涨前的1685亿元还有一点空间,预计未来3~5天内会接近这个水平量。20日均数线降低的幅度已跟前面两个周期同水平,意谓筹码确实因为缩量而被沉淀锁定;

  三、40日均额线及均数线要对比7月5日起涨时的1502亿元,前后经过114天后进入调整,对比三个周期的高幅度比较,显然第三个区域增量到缩量的速度与幅度在加快中,虽然是退潮但无法出脱相对等于被有效锁定,但拉高仍会有卖压出现。

  比较金额线三个圈分别在11月30日、12月4日及12月12日,第四个圈与第三圈同时出现才会造成上周二的下跌。均数线三个圈的时间性与均额线差异不大,主要在高低幅度变化,但对比均价线则有很大差异,其中第四个圈集中在3364点虽然确认“同步死叉”在上周五,之前早已在11月27日形成“同步趋向下跌”,罪魁祸首就是11月23日这一根黑K线下跌造成。

  需三个条件调整修复“均量线及均价线”的趋势下跌:

  1、下跌时间周期的酝酿,从11月22日下跌至今进入第19天,来自于20天周期内的变动到了周二会出现急剧变化,周三更甚是因为扣减最高点位及一根中黑的加速加重加大掼压后,最大跌幅在此,越过这根K线跌幅会减缓;

  2、横向对比特征比较均量线确实到了相对低位,但指数的点位仍未有效克服,所以会有再压低指数的演变,但成交金额及手数不会再出现大幅度压缩;

  3、所有量潮的萎缩就是不断的压缩量演变,“压缩的压缩再压缩”目的就是清洗浮筹,第一个阶段降低到0.618倍比率自然会酝酿一次反弹,即使反弹最终也会在上述时间周期及横向对比两个结构中修复。

  持续的缩量即将接近20天符合麦论强调的“今日的小量会造成日后的量撑而助涨”,周二满足20天后就会出现反击,此时不管如何再压低都会意图反击,必须先针对10及20日均线修复后才可以进一步向上突破。必须是10日均线拐头向上后高于20日均线形成“第一个圈”确认才有改变的倾向,目前还未看到不能轻易认定会有反击后上涨的演绎。

  上周本栏谈到江南嘉捷(601313),周一重挫下跌9.82%完全在预料中,说明筹码换手率高低确实可以看出个股涨跌变数。贵州茅台(600519)第三圈偏向“一跌一涨”,暂时还有对抗性周二守稳才可以再度拔高而涨。中国平安(601318)虽然偏弱但仅是“第一圈”,并非下跌特征仍有再度拔高的能力。

  士兰微(600460)周一重挫9.82%差一分钱跌停板,采用A种分类“第一圈”会在周二出现,只因为高位滚量过大形成的大量换手,并非反转助跌所以还有再度拔高反击动作,20日均线还没有被有效跌破之前仍会压低后强势反击拉高上涨。通富微电(002156)大涨跌回20日均线后会有一次再反击才对,仍未到下跌周期;紫光国芯(002049)可以力守20日均线,但量潮进入高峰值周期,有变数。

  有研新材(600206)周一力守10日均线,仍形成多头排列不会就此反转,仍会持续不断抗跌。新湖中宝(600208)仅仅跌破5日线仍力守10日均线,还有再度发力动作。其它个股如东华能源(002221)及浙江龙盛(600352)一样。云南锗业(002428)、南山控股(002314)、方大炭素(600516)及太极实业(600667),采取三个圈到四个圈的概念解读还是偏涨格局,周二午盘之后到周三早盘仍可再度拉高而涨,请您来验证。

(原标题:麦论解盘:压缩量降低测支撑随时准备低位反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