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知识的力量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技术知识的力量

加入日期:2017-12-24 21:34:15

  以前有篇小学课文叫《种子的力量》,相信不少投资者隐约会有印象。本期我想借个标题,谈谈“技术知识的力量”。

  活学技术知识静待财富增值

  一周前我就说过上周是最佳建仓点,也说过本周必收周阳线,更前期的文章中也多次提示过,3300点是主力用10个月时间构筑的钢铁长城,不会很容易跌破,如果跌破就是在挖“黄金坑”。这个“黄金坑”不是主力给自己挖的,而是给所有投资人挖的。这个“黄金坑”会让你用积极建仓的方式种下财富的种子,静等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后,去收获增值的财富。但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最终的结果就看您种的是什么种子,因为种什么种子开什么花。

  在大跌的时候,我在“红学堂”的公众号文章中,连续两次提示投资者:目前时期就是买、买、买,这是根据技术知识、基础的K线知识和形态知识的有效结合做出的判断。很多朋友在“红学堂”的课堂里都知道“横刀立马”的形态,这个形态既简单又实用,所以在所有人看空喊空的时候,你在积极建仓、积极买进,当天也都反弹收了回来,这就是技术知识的力量和效用。投资者在交易中,一定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能够实用的技术力量,因为只有技术的力量才能支撑你勇敢下单。

  六方面思考

  判断股票技术方法是否有效

  一定会有投资者想问:如何判断一套股票操作技术是否有效?个人认为,有效的股票技术,至少应该包含以下六大要素。

  1、简单实用。没有那么多啰嗦的逻辑,简单到一说就懂、一看就明白,熟练后甚至能看一眼,就知道后市走势和行情性质,以及哪里是介入点、哪里止损点。

  2、能够活学活用。市场每天都在重复这几个形态,有时只是把简单的顺序打乱而已。你认得他,他就会对你笑;你不认得他,他就会笑你傻。但是形态中可能会有复杂体,遇见后只需把复杂的形态,用技术的历练和经验的积累转换成简单的方式就可以,不能只是生搬硬套。孙悟空有七十二般变化,但本身就是一只石猴,因此虽然在形态内可以千变万化,但终究还是要看到该形态的本身是什么。

  3、有买卖逻辑。下有计划的单,赚看得懂的钱。股市中每天都有涨停板,没必要为没追到而叹息,只需要按照自己的交易模式去选股、买股、持股、卖股就可以了。你的交易模式出现上涨信号就持股待涨,即使没有涨停,也会有不错收益,何况交易模式中也会出现涨停信号呢。

  4、能够把握市场脉搏。既然股市是有规律的,那就可以去寻找规律的踪迹,找出来后就可以参考会涨到哪及跌到哪。前面说过,只要上证指数站上2850点,后面会上涨4个月;只要上证指数站上3010点,后市会上涨半年,这些都是按照技术规律做到的。这个能力投资者必须要学会,这样才能在别人迷茫的时候保持清醒,成为股市中的智者。

  5、能判断下跌支撑位。下跌不可怕,跌到重要支撑的时候,个股或大盘都有遇支撑就涨的买点出现,这就是追阴线的技术。不跌到那里我不买,跌到那里时,我的委托单已经安静地等待好了。

  6、买入能待涨。对应上面追阴线的技术,这个是买阳线的技术。你不涨我不买,你敢涨我就敢买,买了就能涨,且是必须得涨。

  市场中没人能拯救你的账户,技术力量和交易心态都是要锻炼的。技术方法,不能只学其形,而是学其身,不能只是判读今日走势,而不能预判明天走势。交易技术的价值会在判断市场趋势、行情性质、K线的角度和力度、市场是否转暖,以及能不能逆势上涨中体现出来。

  有头部就有底部,能够准确无误地判断出底部和头部,就完成了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的基础功课。目前市场在磨底,日线MACD已经金叉,金叉进场,死叉离场,这是最简单有效的判断方法。主力再次动用大盘蓝筹股做启动的主力军,后市还会再现“二八”现象,未来将何去何从,投资者可以在周末好好思考,静待未来市场验证。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