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牛人曝出成功秘诀:两大指标行天下13股或有牛股基因(名单)_投资技巧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投资技巧 >> 文章正文

这位牛人曝出成功秘诀:两大指标行天下13股或有牛股基因(名单)

加入日期:2017-12-24 21:34:18


  要问近来公募基金谁的出镜率最高,答案无疑就是“东方红”系列。

  比如,今年基金发行整体比较低迷,但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多只“东方红”系列基金成为“爆款”——先后被百亿资金频频“秒杀”。

  另据统计,目前排名前10名的偏股型基金业绩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全部超越50%,其中“东方红”系列基金占得3席,前20名中占得5席。

  难怪有人说,如果要进行基金战斗力PK的话,“东方红”绝对属于王者段位,而且是王者百星那种level。

  仔细分析可以发现,这些“爆款”基金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亮点:由价值型明星基金经理挂帅,着眼于长期投资、价值投资。

  前几天,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刚登峰在上海交大分享了他进行价值投资的经验。

  刚登峰在演讲时指出,“价值这个东西没有特别统一的定义,但跟任何实业一样,投资行业本身是有规律可寻的。”

  “投资任何一个企业,不管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所有的盈利来源都来自于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分红,第二部分是企业本身的业务成长,第三部分就是来自于估值提升。”

  “凡是希望以分红和自身业务成长这两个维度去赚钱的投资,都可以称作价值投资。而所谓的估值就是低买高卖,或者说赌方向、赌市场波动。”

  “通过估值能挣到钱的人很少,因为大部分人都会高估自己这方面的天赋。现在我很少通过估值波动来挣钱,尽量通过分红和公司业务本身的成长来赚钱。”

  “去任何一家上市公司调研之前,仔细看他的财务报表抵得上跑来跑去调研三次以上。”

  刚登峰强调了分析财务报表最重要的两个指标,也是他选择个股的标准,一个是净资产收益率(ROE),一个是每股经营性现金流。

  刚登峰表示,“如果这两个指标符合标准,则意味着这家公司可以通过内生增长来实现业绩持续平稳成长。”

  “这种投资方法不会只对白马股有效,任何一只股票,如果用这种方法去思考,一定能够选到好的股票。”

  为此,我们统计了刚登峰所操盘基金的三季报重仓股(见下表)情况。

制表:数据应用部

  可以看到,刚登峰三季报重仓股的2015年年报、2016年年报、2017年三季报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6.82%、26.79%、18.22%)和平均每股经营性现金流(2.05、1.32、0.55)这两项数据全面大幅领先于同期沪深A股公司的平均值(8.91%、9.19%、-0.82%,0.59、0.56、0.02),也因此刚登峰重仓股以61%的今年以来涨幅显著超越市场整体表现,并且在业内也引领风骚。

  那么,如果以刚登峰所指出的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经营性现金流这两个指标为标准,对其他A股进行筛选,是否会有更多的适合价值投资标的呢?

  统计显示,2015年年报、2016年年报、2017年三季报净资产收益率均大于20%,每股经营性现金流均大于1元的个股有13只(见下表)。这13只个股“复制”了牛股基因,是不是有牛股的命,我们拭目以待。

制表:数据应用部

  个股掘金>>>

  放量下跌或只是表象 13股近期获机构大肆吸筹(附股)

  跌跌不休为哪般?这16股后市或大有可为(名单)

  月内机构调研228家公司 9只股进入外资视野

  137只个股连续3日上涨 强势股扎堆化工等三大行业

  北向资金撤离A股?没这回事这些股反而被大幅加仓(名单)

  融资客调整中布局223只标的股 近24亿元资金抄底9只超跌股


(原标题:敲黑板!这位牛人终于曝成功秘诀:两大指标行天下,13股或有牛股基因(附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