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浪调整开始短线仍应避险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C浪调整开始短线仍应避险

加入日期:2017-11-28 19:03:03

  上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上半周超跌反弹,但个股跌多涨少,主要靠金融、周期类股支撑指数,市场空心化严重,下半周再度逆转下行,快速将3331点缺口封闭,上周五虽企稳整理,但力度疲弱。从目前看,每年年底大概率出现的年终结账式调整已经出现,加上此前市场已有大约半年的持续上涨,因此本轮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较长较大。从技术形态看,已经进入C浪下跌,但也仅是调整的上半场,结束调整尚需时间。

  首先,随着沪深股市持续反弹,周K线指标在高位反复钝化并且出现顶背离,历史上但凡周K线高位死叉向下修复,都会引发市场出现周K线级别的阶段性调整,从5178点以来前后已出现过六次,因此市场已经积蓄了较强的技术性调整的要求,目前这一调整已经展开。至上周末,上证指数周KDJ指标仍在50以上,加上此前反复钝化,因此调整还没有到位。从日K线看,11月13日3450点到11月20日3337点为下跌A小浪,随后进入3天的反弹B小浪,从上周四进入C小浪下跌,上周五低点3328点已经低于A浪低点,符合技术浪型要求。不过,由于C浪下跌才开始两天,显然没有到位,因此后续还会有持续探底要求。如果把这轮调整看作是上证指数从5月中旬3016点上涨到11月中旬3450点的总体修复,那么从时间看,这轮周线级别的调整可能持续6到8周,即两个月左右,到今年底或明年初。

  从空间看,回探三分之一的话低点应在3300点左右,这也是上半年3000-3300点大箱体的上边线,有较强技术支撑,再往下就是0.382的黄金支撑位,在3284点附近,从目前看,调整低点落在3284点到3300点之间的几率最大。再往下,分别是3250点和3233点支撑,前者是3000-3500点箱体的中位线,后者是回调二分之一的位置,也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目前仍然是机构年终结账的时间段,出于财务结算周期的制度性要求,短线抛压相对较大。

  从目前看,由于C浪下跌刚刚开始,时间、空间尚未进入下半场,加上机构仍有年终结账要求,因此短线操作仍应以避险为主,重仓者在反弹中减磅操作,高抛低吸,轻仓者耐心等待,3300点以下可分批、试探性建仓。

(原标题:C浪调整开始 短线仍应避险)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