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嘉捷到底能有多少个涨停?答案或超出你想象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江南嘉捷到底能有多少个涨停?答案或超出你想象

加入日期:2017-11-28 19:03:05

  7日早上9点30分,江南嘉捷的“电梯”口拥挤不堪,逾1200万手买单挤破脑袋想往里钻,电梯里的人却丝毫没有要出来的意思。

  资金追逐一只才3.97亿股的小盘股,看中的就是三六零借壳完成后,江南嘉捷将变身A股网络安全领域“一哥”。点击观看>>江南嘉捷重组说明会直播视频回顾

  不过,能跟周鸿祎一同搭乘电梯的毕竟只有少数,其中绝大多数是停牌前就买入股票的老股东。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一个相当迷人的问题是:江南嘉捷复牌后究竟能有多少个涨停板?

  回顾复牌首日,江南嘉捷毫无悬念一字涨停,成交量为56.67万元,直至收盘仍有超过454万手买单排队,收报9.67元。概念股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炬华科技等股票也在尾盘封于涨停。被一篇自媒体文章“捧红”的乔治白,也一早封住涨停。

  对于江南嘉捷的后市,“市场人士”判断差异颇大,保守派认为翻个倍差不多了,但看高到20个板以上的乐观派也不少。

  对此,“正牌”研究机构也有发声。7日中午,安信证券发布关于江南嘉捷重组事件的研报,假设2018年重组顺利完成,自2018年起按照备考业绩进行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3、0.43、0.56元。“考虑增发摊薄因素,六个月目标价15.00元,对应2018年35倍估值。”

  这个目标价定得高了还是低了?讲真,股价的事,没有人能给出标准答案。大家不妨跟随证券君来做一个沙盘推演。

  首先来做估值测算。江南嘉捷目前总股本为3.97亿股,本次共计发行63.67亿股,重组完成后总股本增至67.64亿股。由于公司现有资产将完全剥离,所以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体内的资产就是三六零。

  而三六零2017至2019年度预测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29亿和38亿元。撇开三六零可能的非经常性损益,单从业绩承诺的数字测算,2017年对应的每股收益约0.325元,2018年度、2019年度对应的每股收益为0.43元和0.56元。

  Choice数据显示,网络安全板块股票最新的市盈率(TTM,整体法)约为51倍。按照三六零2017年度的预测业绩测算,对应股价约为16.6元。当然,如按算术平均法的市盈率,网络安全板块的市盈率平均达107倍,对应股价目标随之翻番。

  按照市场动态估值做出的预测,八九不离十了吧?But,市场的情况远比模型复杂,说玄乎一点,就是人性之不可测。

  2015年9月,分众传媒私有化后借壳七喜控股,尽管复牌只连续封了七个涨停板,但之后又震荡上涨股价再翻倍。2015年11月,巨人网络借壳方案公布后,世纪游轮复牌连收20个涨停板,股价从31元左右最高涨到了231元,涨幅超过六倍。


巨人网络复牌股价图

  当然,如果细看这两个重组方案,标的资产估值、市场环境、所处行业背景都不一样,因此只能作为一种参照。

  不过,优质资产借壳引发二级市场追捧的核心逻辑是一致的:虽然标的资产看似体量庞大,估值巨大,但在较长时间内流通盘较小,较少资金就能推动股价连续涨停;与此同时,优质龙头企业借壳上市,调动了充分的注意力及想象空间,形成了感性溢价。

  以江南嘉捷为例,公司总股本为3.97亿股,现实际控制人金氏父子合计持股约1.174亿股。本次重组,金氏父子所持股票将锁定36个月,三六零全体股东对应的持股锁定期最少是24个月,最长是36个月。这意味着,从本次重组方案出炉,到重组完成后两年的区间内,江南嘉捷的实际流通盘仅为2.8亿股。期间,江南嘉捷看似一个超级大盘股,实际是个迷你小盘股。

  从监管层的表态及江南嘉捷闪电般的复牌速度看,三六零的重组周期有可能刷新A股借壳纪录,带有一定的标杆性意义,又获得了多一层的关注度。另外,从以往借壳案例看,三六零不排除后续进行再融资或重组的可能性。

  种种理性的、非理性的预期,最终都化作一团火焰扑向二级市场。那么,在涨停板打开后,有参与空间吗?理论上是有的。从以往焦点借壳案例的市场表现看,在第一波涨停打开并短期调整之后,不少会有第二波的机会。

  然而,证券君还是要提醒一句:火中取栗的酸爽快感永远属于少数人,更多人留下的是灼痛的伤疤。

  相关报道>>>

  揭开江南嘉捷的四层面纱 还有多少个涨停?小散到底有没有汤喝?

  告诉你什么时候能介入江南嘉捷

  坐等N个涨停?基金经理详解他是如何精确找到360借壳的江南嘉捷的(套路可复制)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