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价升破650元莫盲目追涨_基本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基本分析 >> 文章正文

茅台股价升破650元莫盲目追涨

加入日期:2017-11-28 19:03:05

   “老白干”昨复牌涨停带动白酒板块上扬

  周三老白干酒复牌因重组方案落地传利好,开盘即封涨停,由此带动白酒板块上扬,贵州茅台在盘中再次摸高到654.5元,收盘650.38元。“一瓶酒”当真能成得了A股的“网红”吗?分析人士认为,各路资本、机构投资者及一些不明真相的个人投资者跟风进入,是促使茅台股价接连走高的最大影响因素。投机背后或隐藏较大风险隐患,投资者切莫盲目追涨。

  A

  贵州茅台股价再升破650元

  “双十一”茅台酒网上预售也升温

  从10月下旬贵州茅台三季报业绩数据公布至今半个月时间,贵州茅台股价又从600元涨到650元,飞涨速度让竞争对手望“茅”兴叹。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从上海、杭州等茅台专卖店获悉,茅台目前处于断货状态。而在南京的一些商场超市,茅台也是货源紧张的景象。记者在紫峰大厦的绿地购物中心酒品专区并未看见茅台酒的“身影”,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茅台酒自从调价到每瓶1299元后,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如果顾客想要购买飞天茅台酒,需要先在绿地购物中心购买2000元的物品后,才有机会换购价格为1299元的飞天茅台一瓶。而位于珠江路的金鹰的酒品专区也看不见一瓶茅台酒。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初,酒品区进购了大约100瓶飞天茅台酒,但在三月份就已售罄,此后茅台酒一直供不应求。“我们现在很多顾客都是提前预约,偶尔能拿到一两瓶货,基本上也是立马卖空。”一位销售人员说道。这位销售人员表示,自从飞天茅台酒的价格降至1299元后,商家的利润也有所减少。“毕竟进价还是没有降低,基本上一千左右(进一瓶),商家能赚多少钱呢?很多商家都不是很愿意卖。”不过,尽管如今茅台酒的利润有所降低,但事实上,想要进货还是很困难。

  此次天猫“双十一”预售活动,茅台不但拿出了53°飞天、15年53°等实体店“一瓶难求”的抢手货,赖茅、茅台葡萄酒等全系列子品牌也都参与了预售。尽管价格高昂,15年53°贵州茅台酒还是被早早抢空了。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股价连日飞涨,但线上销售的茅台酒价格一直很稳定,并不像自营店那样随“股”就市。

  B

  市值已超8000亿元人民币

  业绩恐难撑起目前股价

  从2016年初到2017年3月,贵州茅台股价从200多元快速上涨到近400元的历史高位。进入4月份,茅台股价继续攀升。与此同时,茅台以折合718亿美元的市值与有“全球酒王”之称的帝亚吉欧717亿美元比肩,后来两者的差距越拉越大。截至11月8日收盘,茅台股价达到了650.38元,市值定格在了8170亿元人民币,折合约1231亿美元,与4月份相比涨幅高达71%。而帝亚吉欧当前的市值与4月份相比涨幅不到20%,很明显已被茅台甩出了一大截。

  2016年贵州省的GDP为1.17万亿,也就是说,贵州茅台目前的市值比贵州省GDP的一半还多,一些分析师再次高呼茅台股价还会一路上扬。然而业内人士提醒,虽然茅台作为国酒确实是稀缺品,但从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业绩看,绝对支撑不起目前的股价,茅台股价之所以一路上涨,最大的原因来自于各路资本、机构投资者以及一些不明真相的个人投资者跟风进入,促使茅台股价畸形走高。

  而南京一家券商投资分析人士认为,茅台股“天价”背后或蕴藏较大风险隐患,投资者切莫盲目追涨。该人士认为,茅台从价值投资角度看,虽有上升空间,但究竟要“一步到位”还是“震荡向上”还需要观望,即便机构看好该股,也会选择逢低介入的机会。因此从谨慎角度看,建议投资者,等待回调时再介入,不要盲目追高。中国A股价值所在,不应让“一瓶酒”成为股市“网红”,“一瓶酒”也不是中国经济转向创新驱动的方向,还得依靠科技创新企业,依靠更为扎实的制造业、新经济产业的发展。

(原标题:茅台股价升破650元 莫盲目追涨)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