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燃料储备充分技术共振引燃牛股_基本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基本分析 >> 文章正文

政策燃料储备充分技术共振引燃牛股

加入日期:2017-10-22 20:49:49

  本周消息面较多。学会看政策面和分析解读政策面,这是投资者在股市交易中的必修课。因为所有的机构投资者,包括社保、汇金、证金、保险、养老金、公墓基金、私募基金等投资机构,都要对政策面有很深的解读和理解,才能够从中找出未来牛股的影子,这也是机构共识。

  有了政策上的共识,才会有技术上的共振。政策可以引导各个机构资金的方向,技术则可以用趋势和K线点燃导火索,这就是政策和技术的共振点,也是所谓的启动点。

  启动点只是燃点,政策的解读和资金的介入才是燃料。而燃料的燃烧是否充分,则要看政策的力度大小。

  透视资金上攻手法揭秘板块轮动原因

  机构动辄坐拥百亿资金,规模庞大,可以多方位布局,这就是行情的技术性建仓。布局完毕后,则开始利用趋势和K线试火,看看哪个布局最容易被跟风盘追捧,就会率先点燃哪个,这就是上影线的由来。

  试盘后,多方确定容易启动的板块开始规模性上攻,这时候技术上的跟风盘开始追涨,积极主动地帮助主力抬轿子。当第一个涨停板出现时,主力会有意无意地帮助跟风盘拉升股价,这个时候就会出现第2个、第3个涨停板。当到达一定高度后,所有人都觉得股价高了,跟风盘也没有了,主力手中的筹码也在连续上攻中逐渐兑换成现金,这时主力便开始打压出货,在股价跌到位置后再止跌,并开启新一轮的上涨。此时喜欢做“牛回头”的技术派活跃起来,开始逢低介入,而主力也乐于出货,在到达前期高点的时候,主力手中的筹码基本出清,这时再次开始下跌。

  经过以上过程后的下跌会越来越凶,因为主力手中几乎没什么筹码,不可能再有护盘的动作。主力会在这个时期将手中资金转移到前期没涨的个股中去,这就是板块轮动的根本原因。因此,做股票只有一波行情,就是上涨的那波行情,其他行情都没有操作的价值。

  关注政策细节变化指数依旧箱体运行

  下面我们可以梳理一下最近的消息面和政策面:

  1,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国防军工、军工混改板块很少能走出牛股,军工板块也从来没走出过整体的、连续的强势板块行情,所以这个板块可以放在第2梯队。虽然在目前的行情中,军工走得还算稳健,呈现稳健上扬之势,但很难成蛮牛。

  2,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推陈出新将产生新的细节政策,引导国家的新面貌,这是投资者要关注的。前两年的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和目前的租售同权等政策,都是国家改革的细节政策。以此类推,相信后期会有新的利国利民的好政策出台,这个随时可能出现,投资者要多关注政策细节的变化,以把握好牛股动向。

  3,美丽中国的建设需要工程机械,需要环境保护,需要风沙治理、雾霾治理、海水淡化、园林美化、养老服务、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支持,这些行业能给我们的美丽中国增光添彩,这些板块也会走出很多不错的牛股行情。

  4,2020年全面奔小康,这是全民最重要的话题,也是对广大投资者说出了未来3年的行情趋势和重要板块。细想一下,未来所有人都会有房住、有车开、有收入,并且还有二胎,人民的生活和收入上升到一个新层次,这会带动很多产业的振兴和兴盛。房子、车子、票子和儿子这四点,无疑会使受益行业增加销售盈利,提升公司的产业优势和销售优势,这些优势叠加自身的品牌优势,会使上市公司中的行业龙头更为受益。所以,无论是价值投资者还是市场投机者,都要优中选优,去寻找未来3年市场中的龙头行业和细分板块龙头。

  在资本市场上,我们不光要看到现在的行情,也要看到未来的行情,并且要配合未来行情的演变,有机地把握当下的龙头板块和牛股节奏。同时还要把这些板块梳理好,分成梯队,跟机构同时监测板块的启动和出局,与庄为舞,共存共荣。

  指数方面,目前市场依旧在走箱体结构,不跌破3300点就很安全,但是缺口必补,补后要看反弹的力度。总之,3300点是箱体的低点,如果出现补缺行情,在当前全球牛市的背景下,那就真的可以买在沉鱼落雁,卖在闭月羞花。

(原标题:政策燃料储备充分 技术共振引燃牛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