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这个阶段你才能在股市赚钱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到这个阶段你才能在股市赚钱

加入日期:2017-10-18 22:48:27

  一些小白想进股市赚钱,赚那些人精的钱,这怎么可能?对市场而言小白才是移动中的ATM。在回顾自己和参考身边高手的交易经历,发现有些阶段存在普遍性,大家可以对照一下,看看你到哪个阶段了。

  第一阶段。刚进股市,什么都不懂,看朋友(媒体)买什么你也买什么,交易很小心,仓位不大、持仓周期短,这时候大多小有收获。因为新股民大多在牛市进来的,万一被套,仓位小,心态也好,过了一段时间都能解套。万一被套时间一长,会考虑换涨的股票。

  第二阶段。由于赚过钱,态度开始认真了。开始主动了解交易的相关知识,这时大多从技术分析起步,开始知道金叉、死叉的简单使用,也知道市场有主力(但不清楚主力操盘方式)。开始尝试利用技术分析交易,但发觉有些时候有用,有些时候没有用。这段时间,大多是短线交易,严格按指标来做,不关心基本面。账户资金有赚有亏,总体是小亏状态。

  第三阶段。利用技术分析交易一段时间,账户依旧处于亏损状态,这时会认为技术分析很难使用,开始学习别人的交易方法。在了解了宁波敢死队和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以后,往往会选择追逐强势股,但只能做到形似,不知道背后操作的技巧,东施效颦的结果就是亏损,而且没有止损的意识,亏损扩大,操作变成追涨杀跌,经常碰到一买就跌、一抛就涨的事情。

  第四阶段。经历一段时间的尝试,聪明的你感到无计可施,这时信心基本丧失,转而寻求“高手”的帮助或听信内幕消息。其结果有好有坏,整体还在亏损的,你开始怀疑甚至抱怨。在接触市场的过程中,你也看到有些人确实在股市中获取了利润,这时候你会反思,有些股友会在这阶段选择离开股市,有些直接进入闭关模式,而有些人则走上升级模式中。

  第五阶段。由于有了以前的交易经历和了解了高手的成才过程,你清楚需要有自己的交易体系,这是入门的标志。技术分析方面开始了解更复杂的理论,如波浪理论、江恩理论,也会关注混沌理论,同时清楚市场趋势受基本面影响,短线波动受情绪影响,开始关注宏观政策和行业政策,也留意绩优股的上涨逻辑,同时对研究市场情绪产生兴趣。这段时间,超短线的操作次数下降,注重波段行情,但还是不能长时间的拿住股票和现金,账户还在亏损当中,但学会了反思,知道这笔交易为什么会赚钱?那笔为什么会亏损?

  第六阶段。开始构建自己的交易体系,不断试错的过程中知道止盈止损的重要性,开始尝试制定交易计划,并按计划交易,同时也知道了休息的重要性。这一阶段,能够拿住股票和现金了,交易时赚时亏,有些股票可以赚到30%甚至于更高。涨势当中已经能够跑赢大盘,但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办法保住利润。这一阶段开始,你不太和别人说交易,因为你清楚交易的方法是很私人的东西,很难完全照抄。

  第七阶段。你开始明白市场短期波动很难准确预测,但中期趋势可以预判。自己的交易体系逐步完善中,你已经可以制定和执行交易计划了。你也解决了交易理念问题,有了自己的交易哲学。交易当中知道短中搭配,不再拘泥于一种交易策略,会灵活调整。到这一阶段已经能够轻松面对输赢,你知道现在亏的钱市场早晚会还给你的,不在意短期的得失,会积极的等待机会。

  第八阶段。你知道股市赚钱很容易,对小钱不敢兴趣,更多留意趋势性的机会。交易已经是一种本能,你的视线不在拘泥于股票市场,而是站在更高的高度理解指数和个股的涨跌。操作上更果断,指数、股价的波动对你的影响越来越小,而你更关注自己逻辑条件的变化。交易周期越来越长,看盘时间越来越短,对风险的容忍度越来越大。

  第九阶段。这一阶段你的投资不仅仅局限于股市,可能会投资其他市场。你会更关注宏观经济,利用经济周期选择市场投资。你对宏观经济变化很敏感,会利用对冲来降低风险。交易频率越来越少,周期会越来越长。最主要的是已经达到的财务自由。

(原标题:到这个阶段,你才能在股市赚钱)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