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机遇更重要之二百三十一_投资技巧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投资技巧 >> 文章正文

选择比机遇更重要之二百三十一

加入日期:2017-10-18 22:48:27

  上证指数近日出现小幅冲高后再次回落的走势,前期下档的裂口仍然没有被回补,成交仍然没有明显放大反倒形成小幅缩量的背驰关系。其他分类指数而言,部分强势的如中小板、深成指和深综指等,纷纷再次冲过节后缺口高点,但也没有明显的量能跟进后出现集体回落,回落中却放出一定的成交能量。板块及热点方面,轮动脉冲仍是近期的主要特征,但上周文中提示的“热门股龙头博弈前期比较奏效,短期未来注意高点形成的阶段可能性,适当侧重新科技类的补涨或小扩围的子板块蔓延补涨逻辑,但以短线操作为主”的逻辑基本符合市场实际情况。

  从影响股市的基本面看,近期影响市场系统类的大类别性新闻仍还没有出现。市场仍围绕“维护市场稳定”以及部分对重要会议内容期盼的指数稳定轮炒题材的主题进行。随着本周初部分征求意见稿的出炉,部分仅依靠消息但经济性仍待验证的题材股出现部分的高位兑现行为属于正常的选择,稳定要求下整体市场的波澜不惊也是合理的现象。

  技术层面而言,经历近期上行裂口后的两次冲高但高点无法上移以及成交无法再次放大后,市场出现阶段性回压压力;其他分类指数也由于没有完成趋势的验证,也需要一定的回撤才能再次进行发动。未来要发动主动性突破性的行情,适当的成本收敛是正常的要求,在适当的时机完成再启动有效突破3450乃至3540甚至攻击3700点一线技术关口的“大任务”需要更多更精准的贮备以及更好的相互共振的配合。

  就基本面的未来而言,“经历了部分涨价过快后回归以及部分行业性尝试等突围行情未果后,市场再次验证本阶段实际经济环境下仍需要更多更好的改革举措才能形成有效的推动器的前期文章逻辑推演结论仍然有效。”近期前者的阶段性回撤已经验证的部分逻辑,而当下所谓的部分题材也需要注意预期性与真实经济现实性的逻辑关系带来的影响;重要会议即将召开,期盼会中或会后将出现改革以及政策红利,有条不紊,化解风险,稳中有进。

  作为投资者而言,近期题材类个股主线轮动及部分个股行情接近本阶段主题的尾声状态,同时部分新的防范金融风险的措施开始流露;盘面中热点的切换速率以及部分强势股的回撤迹象开始明显,因此不追高策略需要重新重视同时注意适当地对高位冲高股逢高减磅。市场中部分后期可能成为主流题材的品种,其预热仍未结束,但数量不多且需要真正的功力甄别,在操作中可利用其预热宣泄完成时先进行高抛后再等待低位的机会。长线主流品部分接近重要技术位置,可通过市场波动检验其是否自身缩量缩价的寻底特征,等待系统机会出现时再果断介入。

(原标题:选择比机遇更重要之二百三十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