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游资最新选股思路曝光:买入之后就连续涨停_基本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基本分析 >> 文章正文

活跃游资最新选股思路曝光:买入之后就连续涨停

加入日期:2017-10-14 21:47:57

  国庆假期之后,A股市场持续回暖,盘面热点纷呈,物流、医药等板块均在各自利好的刺激下呈现大面积上涨。

  通过观察近期盘面可以发现,多路长期活跃的游资资金在对于上述热点的选股上,均不约而同地将热点行业与次新股板块进行结合,在刚刚开板的次新股中挑选出更具上涨潜力的品种。在这一选股思路的带动下,“次新股+物流”、“次新股+医药”、“次新股+金融科技”等复合概念纷纷涌现,相关个股市场表现脱颖而出。

  原尚股份领涨物流板块

  近期,中通、韵达、圆通等快递企业纷纷在旺季来临之前宣布上调快递价格。受此消息影响,A股市场物流板块集体走强,个股大面积上涨。然而,在申万物流行业多达30余只个股中,近期股价涨幅最大的并不是上述宣布提价的韵达股份或是圆通速递,而是一只上市不久的次新股。

  原尚股份,今年9月18日首发上市,主营业务是为汽车整机厂及其供应商提供综合物流服务。原尚股份上市之后录得了11个“一字涨停”,并于10月10日放量开板。

原尚股份股价走势

  10月10日,原尚股份大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尾盘封上涨停,全天振幅18.91%,换手率高达72%。11日、12日,公司股价再接再厉录得两连板。至此,原尚股份在最近3个交易日全部收获涨停,不但领涨物流板块,更是领涨A股市场。

  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浙商证券临安万马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等一线游资均在近3日内现身原尚股份买卖榜单,成为推动公司股价三连板的重要力量。

原尚股份12日龙虎榜买入情况

原尚股份11日龙虎榜买入情况

原尚股份10日龙虎榜买入情况

  恒银金融领涨金融科技板块

  长假期间,港股市场金融科技股众安在线在短短一周内录得48%的巨大涨幅。本周,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成立“达摩院”,主要专注金融科技与量子计算领域。受上述消息刺激,金融科技板块成为节后A股市场的新兴热点,安硕信息京天利等均连续涨停。在金融科技板块众多个股中,次新股恒银金融的市场表现尤为抢眼。

恒银金融股价走势

  恒银金融是一家以金融自助设备为核心的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股价于10月9日放量开板,此后高位继续收获两连板。截至12日收盘,恒银金融周线上涨22.71%,在火热的金融科技板块中涨幅领先。

恒银金融11日龙虎榜买入情况

  盘后龙虎榜显示,今年以来上榜金额大幅领跑的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曾在11日高居恒银金融买一位置,买入金额6081.05万元。而在12日的榜单中,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并未现身卖出前五,由此推断,该席位背后资金目前仍然持有大量恒银金融股份。

  三大原因支撑开板新股溢价

  除了上述板块之外,本周受利好消息提振的医药行业同样涌现出多只表现优异的次新股,哈三联金域医学等均在开板之后继续录得涨停,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等活跃游资席位也在龙虎榜中频频现身。

  分析人士认为,资金敢于在股价高位继续涌入开板次新股,主要出自以下三方面原因:

  第一,次新股流通市值小,市场关注度高,资金更易于聚集;

  第二,刚刚开板的次新股不存在套牢盘,大股东也处于限售期,股价抛压较小;

  第三,部分次新股题材新颖,主营业务具有稀缺性,市场往往倾向于给予更多溢价。

(原标题:买入之后就连续涨停!活跃游资最新选股思路曝光,牛股是这样炼成的!)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