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一下基本面_基本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基本分析 >> 文章正文

梳理一下基本面

加入日期:2016-12-24 10:03:16

  即将到来的2017年注定是一个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年份,基本面上的变化会有很多,但到底哪些因素会明显影响到市场,则是见仁见智。

  先说说人民币汇率。这是一个热门话题,目前有人认为人民币将会走软,其底气源于前几次美国加息周期的历史。作为草根,我们只能对一些原则性问题做出判断,至少一味地看空人民币是缺乏历史发展观的。人民币在世界上的地位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其他世界主要货币都在对美元同步贬值。考虑到人民币在世界范围内的流通越来越普遍,被人为刻意抬升的美元是否会走弱,这才是我们所要关注的。这是一种历史性的趋势,美元的霸权地位终究会动摇,或许明年就会出现一些苗头,但可以预期的是,这对于我们的股票市场不会产生多大的负面影响。

  再说说中国经济本身。实际上,还是那句老话,中国经济这几年根本就没有衰退,只是GDP的增速在回落,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中国经济在减速,而这种减速完全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规律。我们应该更加理性和客观的面对中国经济30年来高速发展的现实,对于中国这样一个超大的经济体来说,6.5%的GDP增速仍然是高速,支撑着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实际上,市场上每次大的调整都是自身涨幅过快而导致估值高估引起的。

  其实,明年真正的看点在于美国新总统的政策。作为商人出身的新总统还需要一个综合能力的转换过程,因为总统要权衡的不单是国家的经济利益,还有政治外交民生等等,需要的是兼顾各方的综合平衡能力。如果两眼只盯着一碗菜,想必会闹出很多笑话。即便如此,不会对我们的股市造成长期的影响。

  就市场本身来说,最重要的是国家队的动向问题,等今年的年报出来以后就可以见分晓了。

  如果上证指数本月30日收盘站上3188点,那么月线回升趋势还能维持,反之则进入调整。如果月线趋势在明年一季度进入调整,那么接下来的一轮月线回升趋势有望将上证指数推升得更高。无论怎么演变,明年上证指数既不太会创出2638点以来的新低,也不会一路调整到明年下半年。

  上证指数的周线趋势已经逆转,目前看来周线调整起码一个月,不过日线趋势已经进入转换阶段。如果本周前半周上证指数跌破3080点,那么日线趋势将从下半周转换为回升,反之则从前半周甚至本周一就能转换为回升。上证指数这波下跌了200点,由于连破两个整数位,短线就需要反向修正。对于波段操作者而言,目前只能以空仓的态势来等待下一波周线行情。如果手中还有筹码的话,可以在接下来的日线回升趋势中出清,但对于短线操作者来说,或许是一次做多的机会。

(原标题:梳理一下基本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