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讲解如何利用布林线做高抛低吸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高手讲解如何利用布林线做高抛低吸

加入日期:2016-12-11 22:22:29

布林线 简称boll 是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一种非常实用的技术指标。它由三条轨道线组成,其中上下两条线分别可以看成是价格的压力线和支撑线,在两条线之间是一条价格平均线,一般情况价格线在由上下轨道组成的带状区间游走,而且随价格的变化而自动调整轨道的位置。当波带变窄时,激烈的价格波动有可能随即产生;若高低点穿越带边线时,立刻又回到波带内,则会有回档产生。

布林线有四个主要功能,

(1)布林线可以指示支撑和压力位置;股价通道的上下轨是显示股价安全运行的最高价位和最低价位。上轨线、中轨线和下轨线都可以对股价的运行起到支撑作用,而上轨线和中轨线有时则会对股价的运行起到压力作用。

(2)布林线可以指示趋势和通道的,boll布林带总共有3条线,分别为上,中,下轨,中轨之上为可操作趋势,中轨之下为不建议操作区域,强势股总在中上轨之间.弱势股总运行在中轨下。

(3)布林线可以显示超买、超卖; 记住要点: 1.股价冲出上轨将有回调。 2.股价跌出下轨将有反抽。这是一种物极必反的原理,也就是一种回归的状态

(4)布林线方向的选择。这个的操作要点, 上下轨变窄隐藏着突变,开口越大说明风险越大

BOLL通道因其计算方法是根据历史价格的算术平均加减平均波动幅度得来,如果当日价格出现大幅波动,通道会随之有所变形,因而布林线有其滞后性,相对于其他技术指标在判断行情反转时参考价值较低,但在判断盘整行情终结节点上可谓功不可没。

另外,关于何时入场的问题,当K线有效突破保利加中轨预示将要展开上攻时,建议在二次回调至中轨附近时再行下单,以防假突破的发生,即便价格在突破中轨后强势拉升短时间内便攻破保利加上轨也不建议追涨。且在行情较纠结时建议二次回调入场后将止盈点设在上轨附近,等布林带开口打开时再相机入场,反之亦然。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