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新三板必须坚守合格投资者制度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证监会:新三板必须坚守合格投资者制度

加入日期:2016-12-11 22:21:15

  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11月23日表示,新三板市场改进流动性必须坚守现有的合格投资者制度,在此基础上,推进制度建设,研究改革交易方式,丰富做市商类型,优化激励约束机制。

  赵争平是在当天举行的新浪金麒麟论坛上做出上述公开表态的。他强调,提高市场流动性是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的重要保障,同时,新三板是定位于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证券交易场所,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对于新三板市场起好步、稳发展至关重要,必须持续坚持。改进流动性必须坚守现有的合格投资者制度,在此基础上,推进制度建设,研究改革交易方式,丰富做市商类型,优化激励约束机制。

  赵争平表示,应当坚持创新发展和风险控制相匹配,实行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坚持培育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从源头上防控风险。

(原标题:证监会:新三板必须坚守 合格投资者制度)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