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家出货与洗盘有规律可循吗?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庄家出货与洗盘有规律可循吗?

加入日期:2016-12-11 22:21:17

  实践中经常有股友咨询笔者,庄家运作个股出货和洗盘有那些区别?如何区分?要回答这个问题可真是相当不容易。原因很简单,现在的主力运作个股时经常进行高抛低吸套取差价,出货和洗盘往往同时进行使之难以区别辨认。

  庄家洗盘的特征

  一、半数以上的强庄股在突破重要技术阻力位前会主动调整,主力借此机会俘虏更多的散户筹码。关前震荡可以理解为短期蓄势,也可以看做是消化盘中意志不坚定的筹码,在最后的突破过程中,我们会发现盘面很流畅,这说明短线客被清洗得更少。为后期的大幅拉高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强庄股洗盘的重要特点是不会轻易跌破5、10日线。

  三、强庄股阶段性上涨之后的调整一般不会超过3、5天,就会重新开始新一轮上涨,假如超过这个时间周期,应该考虑强庄股开始转势,变为弱势股。

  四、大盘向好,有大单压盘控涨,意在进一步清洗出不安分资金,而在大盘大跌期间,总有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将股价维持在狭小的波动范围。

  五、强庄股的任何一次回落整理的低点只会越来越高,更不会跌破上升通道的长期支撑线。

  六、主流媒体和舆论推荐、唱多之辞很少,强庄股的上涨总是静悄悄。

  七、散户筹码日渐减少,盘面观察,随着上涨空间的加大,委买、委卖价格悬殊开始变大,几分、一毛以上的差价很常见。

  庄家洗盘方式

  一、向下打压洗盘

  向下打压洗盘最能达到洗筹目的。由于股价下跌,跟风盘由于害怕到手的利润失去,甚至因此反遭套牢,所以常会恐慌抛出筹码。这是主力在攻击普通投资者的心理弱点。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主力初次拉高后,或者控盘能力较强、后续拉升时间比较充足的情况下。打压洗盘在图形上表现为三角形缩量下跌

  二、横盘振荡洗盘

  主力将股价拉到一定高度后展开横盘振荡而不再拉升,由于跟风盘害怕失去到手的利润,再加上对股价后市运行方向无法把握,已经盈利的投资者采取落袋为安的策略,没有获利的投资者微亏出局不想浪费时间而抛出筹码。这种方式一般在优质股票或者热门题材股票中,因为主力一旦向下打压股价,很可能打压出去的筹码变成打狗的肉包子有去无回,因此只好通过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洗盘。

  三、边拉边洗

  主力如果控盘不足,或者实力较强,或者发动行情的时间比较紧迫的话,便有可能采取边拉边洗的方式洗盘。主力每天采取盘中大幅振荡的方式,吓出胆小的跟风者,同时采取阴阳相间的K线组合形态,不断抬高底部,吓出胆子较大的跟风者,从而边拉边洗或边增仓。其图形表现为均线系统不断多头发散,K线阴阳交错,成交量有规则缩放。

  洗盘结束的标志,是日K线上成交量大幅萎缩,分时交投较前面走势明显不活跃,这说明短线获利盘或者套牢盘已基本出局,留下的都是对该股后市坚定看好的的投资者,他们不为前期的涨幅而满足,也不为股价的振荡而恐慌。主力对这些坚定持股者最终无可奈何,最后只好给他们发奖金,让他们享受以后股价大幅上涨所带来的收益和快乐。只要大盘上涨趋势尚好,只要个股还处于上涨行情初期,只要主力还没有明显撤离迹象,那么投资者就不要被主力洗盘伎俩所迷惑,要敢于持仓,享受主力抬轿的快乐。

  出货的特征

  1、均线系统的特征

  股价经过大幅上涨,从均线上看,5日均线从上向下死叉10日均线,股价头部形态出现。5日,10日,30日均线形成价压,后势看淡,60日均线走平或向下拐头,表示中期转势在即。

  2、成交量系统的特征

  从成交量看,股价经大幅上涨,成交量突然在顶部急剧放量,并且股价转而向下,说明庄家正积极出货。如果股价不能再次上涨,但成交量放大,此为量价背离,这多是庄家在偷偷的出货。

  如果股价处于升势中,突然止涨而下跌,成交量大幅增加或无量[控盘不好],说明庄家急于出货。

  在上涨的高价区,股价仍然上涨,但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说明高位承接盘不足,后势不乐观。

  3、k线系统的特征

  在出货阶段,股价在高位的K线常常是阴阳相间,大阴中阴k线的数量不断增多,阴多于阳,股价向下跳空缺口儿不能回补,K线组合形状多为长阴墓碑,三只乌鸦,平顶,下降三步曲等。

  庄家出货手法

  一、利用涨停板出货

  先用大单封住涨停以吸引散户追买,然后伺机突然打开涨停板把敢于追涨的买单全部罩住。

  二、高业绩出货法

  如果可能的话,使用财务手段或者投资收益手段把上市公司的业绩公布的特别好,当然利用股价刚刚送股出权后公布,这样还有误解业绩,公布后先涨后跌达到出货的目的。这是对于一些季报年报,平时人家说不要踩到地雷就是这个意思。

  三、盘末拉升出货

  例{600306}2008年6月6日到2008年7月15日。基本在这个一个多月的时间,盘未拉升的精彩不少,所以注意如果连续一段时间出现这样的情况,你一定不要以为是做短线差价,这个不好玩,一定不要去以为主力会有大动作,担心他的陷阱。

  四、换装出货

  五、标准的出货

  是30分钟达到涨停一个点,立马出现回调的走势。说这个,就是要提醒这些追涨的,有的时候看错眼,当天追高套住8个点10个点也是很有可能的。所以追高操作一定不能养成习惯,对于操作没有好处,结果肯定是不行的。

  六、打压(跳水)出货

  此种手法较为凶狠且杀伤力较强,意在让高位追进者无机会出逃。一般庄家在持筹不多或获利颇丰的情况下善用此法

  七、利用除权以后技术指标和成交量柱状图的失真出货

  由于除权前可能已经抢权或庄家未出完货,故在除权后往往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给市场以该股已筑底成功,准备再次放量上攻的错觉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