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资本市场中长期布局好时机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现在是资本市场中长期布局好时机

加入日期:2016-11-13 17:45:18

  在日前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公司十周年庆典及高峰论坛上,该公司董事长吴敏文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盛世景将先争取在新三板挂牌,并择机申请公募基金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是由中国金融界资深人士发起创立,于2006年开始从事资本市场资产管理业务,核心业务包括私募股权投资、产业并购以及策略投资等,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跃居行业前列。

  将重启挂牌新三板工作

  吴敏文表示,“目前监管部门对私募基金监管政策方向是扶优限劣。”公开信息显示,去年底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在新三板挂牌曾遭暂停。5月27日,股转公司发布《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金融类企业在新三板的挂牌融资作出差异化安排。其中针对私募机构的挂牌准入,在原有的条件基础上,新增加了八项条件,即市场所说的私募挂牌“新八条”。

  吴敏文向记者表示,对照新的八条标准看,盛世景基本符合,因此,将会重新启动新三板挂牌。他透露,针对新三板的做市商资格,盛世景也在申请试点。

  公开消息显示,私募机构挂牌“新八条”出台的同时,股转系统官网发布了积极准备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相关工作的信息。在近几个月时间内,近40家私募机构围绕首批10个做市业务试点名额展开了角逐。

  除了上述两项动作之外,盛世景还在推进公募业务的申请。另外,针对拓宽私募基金来源的问题,吴敏文表示,“私募资金来源会越来越多,例如,保监会的政策允许保险资金成为私募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其实在国外,私募基金管理的资金来源,有将近60%以上是机构投资者,而且最主要的来源是养老金,而国内目前整个私募基金LP结构中,占主体的还是高净值个人客户。而盛世景的LP当中,超过80%是机构资金。”

  资本市场中长期布局时机已到

  据了解,在目前国内私募基金行业中,与盛世景类似的全产业链的商业模式并不多见。这一模式可以覆盖企业从创业投资(VC)到私募股权投资(PE),一直到公开市场,既可以驾驭资本市场不同的波动周期,也能满足不同投资人的风险偏好,还能把握一个企业成长的全生命周期。

  吴敏文表示,盛世景的经营方针包括如下几方面:

  第一,在机构转型期做大。也即银行、保险公司要向资本市场转型,这为盛世景带来较大的机会。

  第二,在行业整顿时超车。在监管部门进行的行业清理整顿中,行业的集中度将逐步提高,盛世景以自己的发展速度达到整顿超车的效果。“据公开可查询数据,我们在全行业的综合排名已名列前茅。去年股灾之后至今,我们的资产管理规模增长了150%,这就是行业整顿时超车。”吴敏文表示。

  第三,在市场波动中布局。吴敏文称,“如果要看未来十年的资本市场,真正对股权市场、对资本市场进行中长期布局的最佳时机,就是从现在开始的今明两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