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妖股来看强轧空结构密码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从妖股来看强轧空结构密码

加入日期:2016-11-13 17:45:21

  结构是建立在分形基础之上通过分形扩展出来的形态、重叠、中枢以及浪型,乃至于趋势。N形结构是浪型的元素,是最简单的浪型结构,小级别的浪型(涟漪)在按照自身迭代原则下扩展为大级别的浪型(波浪),所以研究浪型要从N形结构开始。重叠是形成中枢结构的前提,中枢是连续两个以上N形结构重叠的部分。趋势是一种稳定的分形迭代,即“低点抬高、高点突破”模式的迭代格局。

  股价走势是混沌的,但微观结构分析又是有规律和依据可循的。《周易》有言:“君子知微知彰,知柔知刚,万夫之望。”“柔”和“刚”体现的是多、空格局和力道,尤其是攻击以及防守的关系,最典型的攻击是涨停突破。针对主要压力的涨停攻击是研判强轧空的基础。“彰”则是中枢、浪型和趋势,“微”则是走势的基础元素。分形、N形和重叠属于“微”。重叠则是研究趋势、力道、结构和浪型的重要枢机。没有重叠就没有反转,重叠是反转的必要条件。

   嘉麟杰在图中最低点4.04元见底后产生了针对此前低点的2B重叠,这是结构性止跌的第一步,后续只有压回不破低,并且产生N形突破才能基本确立止跌结构。图中A处,产生了针对①的反转攻击模式,它是一种强轧空基因模式。B处涨停形成了对颈线②的多头攻击,形成典型的N形突破,虽然压回产生了对颈线的重叠没有形成强轧空,但多头以及体现出来较强的攻击性,由此确认完成了底部结构。在A和B两处攻击后,接下来要密切关注后续的多头攻击,因为新的多头攻击产生强轧空的概率就更高了。在C处产生了第二次反转攻击模式,并且是以极线攻击的模式出现,这意味着多头有机会展开强轧空行情。后续经过窄幅整固后停牌,复牌后产生了快速翻番的强轧空走势。笔者于2016年9月8日在红周刊核心客户端《边学边做》栏目中推荐了该股。

  构筑大级别的底部结构形式中比较常见的是W底结构。W底结构如何最终确立,确立后能否产生主升浪或者强轧空行情,这可以在结构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动量和波动率通道分析。

  如上图所示,泸天化在周线上形成了典型的区间震荡格局,其矩形区间为周线波段形成的重叠中枢。其上档为7.39元,按照重叠中枢的应用原理,只要股价形成对7.39元的有效突破则或意味着股价展开主升浪。

  接下来,我们回到日线图上来观察,从上图可以看出,在A处股价突破了2016年5月4日的高点7.49元,这已经在周线重叠中枢的上方了。同时,股价已经突破了BK通道上轨,代表股价的向上波动率水平超出了常态均值预期水平,这是股价加速上行的先决条件。图下方的波浪震荡器的动量柱也处于动量柱上轨上方,由此,确立了主升浪模式的双突破原则。在B处(2016年9月28日),股价涨停确立了强轧空模式。在BK通道上轨以上出现多头攻击行为,也是主升浪加速的特征。当动量柱超出2015年6月15日的峰值时,意味着多头动能强劲,股价有突破6月15日股价高点的机会。在经过10月26日和27日的中途换手后完成了突破股灾高点和翻番以上目标的走势。该股曾于B处(2016年9月28日)在红周刊核心客户端《边学边做》栏目中推荐。

(原标题:从妖股来看强轧空结构密码)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