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他能翘着二郎腿等钱送上门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难怪他能翘着二郎腿等钱送上门

加入日期:2014-12-20 10:16:01

  原文为:困敌之势,不以战;损刚益柔。古人按语曰:此即致敌之法也。兵书云:“凡先处战地而待敌者逸,后处战地而趋战者劳。故善战者,致人而不致于人。”兵书论敌,此为论势,则其旨非择地以待敌;而在以简驭繁,以不变应变,以小变应大变,以不动应动,以小动应大动,以枢应环也。现在已经80高龄的巴菲特仍然在管理伯克希尔3000多亿美元的投资,而且这并不妨碍他经常外出参加朋友聚会,也不妨碍他抽出许多时间和比尔盖茨号召富豪们生前捐出一半资产。 不论是和只有一点资金的小散户们相比,还是和管理资产规模的机构投资者相比,巴菲特都显得举重若轻,游刃有余,轻松得多,清闲得多。总结成一句话,该出手时就出手,但真正应该进攻的只是少数时间,大部分时间是防守和等待机会,不该出手就不出手。这就是36计中的以逸待劳,没有机会不出手。巴菲特是一个狂热的棒球迷,他非常喜欢美国著名棒球运动员、最伟大的击球手和外场手泰德?威廉姆斯,他发现威廉姆斯的击球原则和自己的投资原则一样:“我们今后仍然坚持运用我们发展到如今庞大规模的成功策略,并且毫不放松我们的投资选择标准。泰德?威廉姆斯在他的自传《我的生活故事》中解释了自己成功原因:我的观点是,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击球手,你必须等到一个好球才去击打。这是本书中的第一原则。”巴菲特说:“在发现我们喜欢的股票之前,我们会一直等待。我们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才会行动,这就是我们的投资风格。”g>巴菲特感叹,:“短暂的成功投资机会需要长期的耐心等待。”

  这正是三十六计以逸待劳的古人按语所说:以不动应动,以小动应大动。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顶点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