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龟兔角色互换_投资故事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投资故事 >> 文章正文

股市龟兔角色互换

加入日期:2014-12-20 10:16:25

  股市实际上就是一场龟兔赛跑,兔子撒野一番之后会变成乌龟,如本周的成飞集成(002190,股吧);而昔日的乌龟一眨眼都变成了兔子。当中国石油都拉出了两个涨停板,在中石油上深受伤害的投资者调侃地说道,哇!离中石油解套只剩38元了,尽管中石油拉出两个涨停板股价也只有9元多,但中石油的两个涨停板却使上证指数惊天动地。

  没错,此次多头行情涨的几乎都是昔日趴了多年的乌龟股,银行股大家都知道,跌的最惨的时候市盈率只有4倍,市净率竟然出现了0.7,也就是资质如此之好的商业银行打七折出售,在市场低迷的时候,跟大伙儿说,存银行不如买银行股,市场不为所动,而等到牛市一来,首先拉动的就是这个板块,撇开现在对银行股看多的各种题材,其实质还是低价、趴了许久的乌龟以及高位套牢许多筹码而使盘子显得十分轻盈。

  再看看此次拉高的那些带“中国”字样的央企股票,其包装的题材现在都美妙动听了,一带一路、自贸区、国资国企改革……但其共同特征也就是趴了多年的乌龟,股价低,高位套牢筹码多而使盘子显得很轻。

  即便是这波行情中疯涨的券商股,现在大伙儿只看到它是涨飞了天,却都忘记了它是跌得如此之惨。以华泰证券(601688,股吧)为例,4年多前发新股时,发行价定为22元,当时申购华泰证券新股时,大家都在担心是否会步早先上市的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和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后尘而跌进了发行价,所以申购者不多,但最后胆大申购的都赚钱了,因为申购时按22元发行价申报,到最后确定发行价时定价20元,这2元钱的让利正好成了新股申购的获利空间。但是接下来长达四年的走势,20元发行价的华泰证券一路跌到最低价7.19元。到现在为止,华泰没有股本扩张过,每年也就分点微薄的现金红利,现在华泰的股价与发行价比,也没有高出多少,其他诸如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其走势基本雷同。所以,现在疯炒券商股既有新题材的注入,但是最重要的因素还是股票跌过头了,现在有点矫枉过正的意味。

  还有八个交易日,今年的股票交易就要收官,至今今年股市有46%的升水,今年上证指数的年K线是一根大红棒,实体长达900多点,这样的牛市走势在历史上也是罕见的。市场走牛市了,这是一回事,关键还是在于你资金账户上是否拉出根大阳线,你现在账上的市值如果跟年初比升值是否超过了46%,超过了你才算跑赢了大市,很遗憾,恐怕大多数投资者都未做到这点,所谓满仓踏空就反映了这点,今年涨的就是原来都属于乌龟的大盘蓝筹股,而这些股票一动,上证指数就跟着上蹿,近期经常出现的是上证指数大涨,但70%的个股下跌的奇观。尽管行情走到了现在,这波多头行情的特征依然还没有改变,市场热点还是在沪市的大盘蓝筹股,这批股票的特点市盈率低,前期跌的惨,与当下的主流热点相契合,大盘股便于大资金吞吐,当下股票操作跟着这些大资金便能赢钱。应健中

编辑: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