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套牢又一态度 守住阵地打游击_投资故事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投资故事 >> 文章正文

应对套牢又一态度 守住阵地打游击

加入日期:2014-10-10 10:05:21

  刚买入某只股票,这只股票就跌,有时候跌幅还很大,跌速也很快,相信这种情况是每一个投资者都遭遇过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该如何应对这种套牢情况呢?

  首先,我们应该认识到,出现这种情况,其主要原因是该股主力恶意打压所致,目的是要把跟风坐轿的投资者震洗出去。主力操盘,就像在玻璃杯里押宝,别人在什么时间,在什么价位,买入多少股票,主力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所以,有时候主力就在你买入价位的下方上上下下、来来回回折腾,企图把你的持股信心折磨殆尽,你不抛出,他不拉升。认识到这一点以后,笔者想出了应对办法,说出来也很简单,即用部分资金买入股票,另一部分资金等着,待主力向下打压时,再择机抄底,做差价。比如,我在7月3日在13.02元价位买入宁波银行(002142,股吧)(002142,股吧),7月8日此股上蹿下跳,波动幅度很大,最低被打压至12.09元,我在12.41元买入500股,次日,便在12.79元处卖出500股;7月10日,我又在12.56元处买入500股,在12.89元处卖出500股,所以现在我已经在此股上赚到了钱。最近一个月里,我操作现代投资(000900,股吧)(000900,股吧),买卖交易10多次,经常保持1000股的仓位,7月6日以19.78元卖出最后500股时,电脑上显示,共赢利3200多元。如果不是采取T 0波段操作,老拿住1000股不动,是赚不了这么多的。

  少年时期,常常听刘兰芳的评书,并想象古人两军对阵的情形。根据刘兰芳评书以及影视资料,我们可以大致知道,古人两军对阵,其惯常打法是,主将布置一部分人马,压住阵脚,然后派出另一部分人马去冲击敌阵,或者迎战来攻之敌。笔者在跟身边股友交流炒股心得时,就援引古人两军对阵的例子,即把资金分成两部分,先用一部分资金买入股票,这叫“压住阵脚”,然后用另一部分资金和一部分股票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今年沪深两市行情最大的特点就是震荡,利好利空交织在一起,投资者持股心态上下反复,很不稳定。这种市道,最适合半仓操作,即每天账户上既有股票,又有资金,涨时就卖,跌时就买,这样既赚钞票,又赚股票,在波涨浪跌中,在价差中做大自己的市值。这样操作,有时候会感到很累,不是出汗多,而是心里累,但是没办法,主力就是这样干的,咱只能奉陪。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