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维稳行情撞了一下腰_技术分析_股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股民学院 >> 技术分析 >> 文章正文

被维稳行情撞了一下腰

加入日期:2012-11-12 18:17:48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十八大召开前,不少机构和散户都对维稳行情寄予了厚望,无奈“股”不遂人愿,从最近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所谓的维稳行情恰似给散户兜头一盆冷水。

  加仓迎接维稳行情

  家住北京朝阳区东四环的小黄是一位有着6年股龄的股民,今年以来仓位都比较轻,主要是行情飘忽不定,她一直都比较谨慎,几次准备逢股指大跌吸货,都忍住了。即便是她比较看好的一直做公共关系服务和品牌管理服务的传媒股,也一直只是观察而已,谁知,这只股票今年以来就稳稳地上涨,虽然这让小黄极为不爽,但多年的实战操作经验告诉她,今年的市场宁可错过很多局部性的机会,也不要因为冲动而做错,要不然就陷入被动。

  9月底,市场上关于维稳行情的声音多了起来,小黄经过认真研究后觉得,11月召开的十八大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股票市场未来的走势有着深远影响,在如此重要的会议召开前夕,股票市场不会不给面子。

  让小黄加仓更充分的理由是,9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让市场的悲观情绪有了很大改观,尤其是住房和基建投资都有所回升,信贷支持的力度也有所加大,从根本上来说,中国经济的转型是个痛苦和较长的过程,转型绝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刺激经济,防止失业率上升,从目前来看还是需要通过固定资产投资的刺激。所不同的是,固定资产投资也分为很多种,如果固定资产投资的方向更符合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更讲究效率,比如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围绕城市化的相关产业等,还是会获得政策支持的。

  从上述思路出发,小黄在9月底果断地把仓位从两成加到了八成,尽管小黄有着比较清晰的投资逻辑,但连她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这种大幅加仓部分带有对维稳行情“赌”的成分!如果维稳行情成为现实,这一次小黄就可以大赚一笔;赌错了,如果不及时割肉撤退,就会惨遭被套。

  从希望走向失望

  小黄加仓的股票,一共有三只,基本上是围绕着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大的品种。一个是一只地产股,其次是基建股,再就是化工股。显然,这三只股票都是强周期性行业,尽管小黄中长期是不看好这些强周期性股票的,但在十八大之前,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回暖的背景下,对于一个散户投资者来说,如果要抢得反弹的成果,不是投不投周期股的问题,而是投资什么周期股的问题,这是小黄的投资逻辑,也是她的实战操作。

  9月27日,上证指数在2000点附近展开绝地反弹,尽管小黄此前加仓已经被套,但她觉得这一根放量反弹的阳线吹响了本轮反弹的号角。这一次,她变得更加激进,索性把仓位打到了98%左右,接近满仓。不出小黄的所料,小黄在19元附近初次买入,在20元附近加仓的一只深圳地产股,股价随后稳步上扬,最高时涨到23元上方;买入的基建股,成本价在9.5元附近,随后一直震荡盘整,迄今仍在成本线附近,小黄的账户处于微利状态。

  悲催的是买入的那只化工股,这只化工股是老牌的基金重仓股,此前股价一直处于盘整状态,小黄的成本价在12元附近,买入之后盘整了几天,10月30日,一根放量跌停的阴线砸来,让小黄措手不及,这只化工股的股价也跌至10元附近。当天,小黄紧急联系了不少老股民朋友,了解到这只化工股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利空,最大的可能是此前大盘跌跌不休,这只股票没跌,很可能是基金减仓导致的补跌。从基本面来说,这只化工股并没有发生什么恶化,最终,小黄还是忍住了没有割肉。

  如今,小黄的那只地产股还在22元附近,仍处于盈利的状态;那只化工股处于亏损状态;那只基建股处于保本状态。这个成绩对于很多散户来说,肯定是不错的。但对于满怀希望在维稳行情中大捞一把的小黄来说,如今上证指数又跌到了2100点下方,股指从技术形态上来说再次走坏,市场的人气重新陷入低迷,小黄说,从目前来看,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维稳行情落空了!

  从希望到失望,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小黄也在反思,她的判断错在什么地方。和小黄一样遭遇的散户肯定还不少,尽管他们苦思冥想判断不对的原因到底在哪里,也许,A股市场的走势,压根儿和维稳没半毛钱的关系。

编辑: 博客:gushen 来源:证券时报
打印 】【关闭
最新更新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