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操作的程序化交易_股票_证券_财经

期指操作的程序化交易

加入日期:2007-11-16 22:58:45

程序化交易在股指期货业务中的运用

 


  程序化交易的种类繁多,对于股指期货业务的应用主要集中在趋势性投资策略和套利投资策略。

  趋势交易

  对于趋势性投资策略,不论是否是日内交易,其交易策略的建立主要依赖价格和交易量为基础的统计指标的组合,当价格或者成交量达到组合指标的条件时,形成交易指令,并自动下单。

  股指期货套利策略应用

  套利交易的特点:获取的利润对于市场趋势敏感性非常低;程序交易的价值 :高速交易获得基差和价差的短期时间窗,交易可以实现组合下单策略的实现,快速判断交易品种的流动性,调整多个交易品种的内部匹配,实现交易目标。

  股指期货套利业务主要体现在现货与期货的套利、不同期货合约之间或者相同期货品种不同期限之间的套利。以期货和现货之间的套利为例,揭示程序化交易应用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层面:

  套利市场机会监控。利用套利模型,通过行情触发,系统快速计算市场机会,主要是通过不同套利机会比较各种收益、流动性、基差(市场)风险变化的矩阵,判断比较合适的套利机会。

  实现快速优化现货组合。系统首先可以实现依据统计的分层抽样技术对于样本股票进行分类选取,获得合适的现货组合样本,这些样本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非线性规划技术,系统自动生成股票指数的模拟组合,组合本身需要满足低交易成本,拟合指数的程度高,未来跟踪指数的误差小等特点。

  实现快速组合交易下单。这部分与趋势交易的组合下单技术基本相同,只是下单对于行情的触发条件、成交回报的敏感程度比较高。

  系统自动实现控制跟踪误差。系统通过分解跟踪误差的来源,实现依据行业、个股对于误差影响大小,自动调整该行业或个股的权重,形成调整指令,自动交易。

  

编辑: 博客:lixiang 来源:证券时报
打印 】【关闭
最新更新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