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均跌超1%苹果市值濒临下破2万亿大关

加入日期:2022-12-29 6:50:4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2-29 6:50:47讯:

K图

K图

  周三(12月28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且跌幅均超1%。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10%,报32,875.71点;标普500指数跌1.20%,报3,783.2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5%,报10,213.29点。

image

  今年仅剩两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势将迎来2008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年初至今,纳指已经累跌34.72%,是三大指数中表现最差的一支,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也分别下跌了9.53%和20.62%。

  投资公司Navellier & Associates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Louis Navellier表示,在低成交量的情况下,“圣诞老人行情”开局不利令人失望。

  Navellier补充称,交易员似乎已经筋疲力尽,他们不再期待技术面的上涨,只希望明年不要再出现进一步的损失。但可惜的是,“今年大部分的利空因素,新冠病毒、俄乌冲突、能源紧张以及鹰派美联储,都在明年等着我们。”

  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超预期下滑4%。Invesco 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评论称,这个迹象表明经济正在放缓,“从历史上看,房屋销售是经济的良好推动力。但美联储仍保持鹰派立场,抵押贷款利率继续上升,导致潜在买家退缩了。”

  热门股表现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周三全线收跌。其中,能源板块跌2.22%表现最差,信息技术/科技、房地产、电信、原材料、工业、日用消费品板块至多跌1.64%,金融板块跌超0.4%跌幅最小。


K图


K图

  大型科技股多数收跌,(按市值排列)苹果跌3.07%,市值险守2万亿美元大关;微软跌1.03%,谷歌跌1.67%,亚马逊跌1.47%。特斯拉涨3.31%,结束连续7日下跌。

image

  中概股整体走低,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78%。

  热门中概股集体收跌,好未来跌14.85%,腾讯音乐跌6.14%,新东方跌5.68%,京东跌4.51%,拼多多跌4.44%,百度跌4.19%,小鹏汽车跌4.18%,阿里巴巴跌2.96%,蔚来跌2.58%,理想汽车跌0.59%。

  公司消息

  埃克森美孚起诉欧盟以阻止其对石油公司征收新的暴利税】

  埃克森美孚正在起诉欧盟,以迫使其放弃对石油公司征收新的暴利税。该公司称,欧盟征收暴利税超出了其法定权限。这起诉讼是迄今为止欧盟能源行业针对该暴利税最重大的应对措施。由于俄乌战争,能源价格暴涨,能源公司成为西方政府的针对对象。能源行业的应对导致欧盟计划通过税收来筹集250亿欧元来压低民众能源账单的前景受损。

  【航班大面积取消美国西南航空遭质疑】

  连日来,罕见的冬季风暴严重冲击美国空中交通,迄今已有上万架次航班取消,其中多数由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执飞。根据美国航班跟踪网站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2月28日上午,美国西南航空就已有2507架次航班被取消,另外,西南航空也已取消了29日2348架次的航班,使得两天取消的航班总数达近5000架次。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28日表示,西南航空大规模航班取消已经不是天气导致的事件,而是西南航空公司内部的“系统性失败”。美国交通部将对西南航空大规模取消航班的原因展开调查。

  辉瑞向美国FDA提交五价脑膜炎球菌疫苗上市申请】

  辉瑞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了五价脑膜炎球菌候选疫苗MenABCWY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用于预防10岁至25岁人群中最常见的血清群引起的脑膜炎球菌病。FDA预计将于2023年10月做出决定。辉瑞表示,其五价脑膜炎球菌疫苗MenABCWY与自己的B群脑膜炎球菌疫苗Trumenba、葛兰素史克的脑膜炎球菌疫苗Menveo一样,均满足了在10-25岁健康人群中进行的三期试验的主要及次要目标。辉瑞周三表示,如果该疫苗获得批准,将有助于简化脑膜炎球菌疫苗接种时间表,并提供最广泛的脑膜炎球菌血清群覆盖。

  亚马逊计划推出独立的体育应用程序】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曾讨论过开发一款独立的体育内容观看应用程序。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正在加大在流媒体业务上的努力。尽管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尚未决定是否继续推进这项计划,但讨论表明,亚马逊可能正在考虑新的方式,从与体育赛事直播签署的数十亿美元交易中获取收入。到目前为止,这些体育赛事大多包含在标准的Prime会员订阅服务中。

  微软Office Mobile“传输文件”功能将停用】

  微软Office Mobile移动端显示,“传输文件”功能将停用。12月31日之后,“传输文件”功能将不再可用。微软建议使用OneDrive传输和访问文件。此前,Office Mobile移动端“传输文件”功能最大支持30MB。

  【冬季风暴来袭 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产量下降了30%】

  近日,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EQT公司在阿巴拉契亚盆地的一些油井因严寒天气中断,产量下降了约30%。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ice表示,在冬季风暴期间,该公司的日产量下降了10亿至15亿立方英尺,但产量问题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得到解决。Rice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天然气产量的下降是“正常的”。同时他呼吁美国修建更多的天然气管道,以增加(极端天气环境下的)供暖和发电燃料的供应。

(文章来源:财联社)

文章来源:财联社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