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挫纳指跌超2%特斯拉大跌近9%

加入日期:2022-12-23 11:45:4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2-23 11:45:47讯:

K图

K图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领跌。此前一系列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坚持激进紧缩路线的担忧。

  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最终预估显示,经济年化增长率为3.2%,高于此前预计的2.9%。与此同时,初请失业金人数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

  Northwestern Mutual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att Stucky指出,今天的数据在某种程度上证实了我们前进的方向,高通胀、糟糕的经济和紧张的就业市场应该会让投资者正视现实,即2023年的盈利预期过高,美联储会继续加息。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GDP数据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市场担心经济不会轻易降温,它正在进行一场斗争,这可能要求美联储保持鹰派立场,并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较高的利率水平。

  盈透证券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表示:“美联储已经多次表示,他们希望将利率提高到他们认为足以对抗通胀的水平,即使这将危及就业和经济产出。换句话说,就是经济衰退。看来,投资者终于消化了这一信息,至少目前是这样。”

  许多宏观策略师在他们的2023年展望中表示,他们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明年陷入衰退,随着企业利润下降和失业率攀升,股票估值将受到进一步削弱。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收盘下跌348.99点,跌幅为1.05%,报33027.49点;纳指跌233.25点,跌幅为2.18%,报10476.12点;标普500指数跌56.05点,跌幅为1.45%,报3822.39点。

image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全线收跌, 其中,可选消费板块跌2.59%表现最差,信息技术/科技板块跌2.54%,能源板块跌2.31%,工业和电信板块至多跌1.25%,保健板块跌0.16%跌幅最小。

  美股行业ETF普遍收跌,其中,可选消费ETF收跌2.57%,科技行业ETF、全球科技股指数ETF、能源业ETF、网络股指数ETF、全球航空业ETF至多收跌2.52%,生物科技指数ETF收涨0.07%,是唯一收涨的行业ETF。

  热门股表现


K图


K图

  热门科技股普跌,英伟达跌超7%,苹果微软、谷歌均跌超2%。半导体、汽车制造跌幅居前,通用汽车、Rivian跌超6%,超威半导体跌超5%,安森美半导体跌超4%,高通跌超3%。AMC院线在宣布新融资方案后股价下跌超过7%。


K图

  美国最大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收跌3.44%,该公司此前宣布,将在2023年裁员约10%,这是科技行业放缓影响就业的最新例证。美光的悲观预估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并拖累了半导体板块。


K图

  特斯拉股价暴跌近9%,创2020年9月来最低,市值一度跌穿3900亿美元。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冻结了招聘并计划裁员。特斯拉官网上更新了新的北美折扣,2022年12月15日至31日期间提走特斯拉汽车的客户将获得免费的充电积分,最多可行驶1万英里。此外,在美国购买新的Model 3和Model Y的客户可以获得7500美元的抵扣,加拿大的额度则为5000美元。特斯拉可能不得不在牺牲利润率的情况下进一步提振销量,以挽救第四季度的财务表现。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1.05%。小鹏汽车跌超4%,蔚来腾讯音乐跌超2%,理想汽车唯品会跌超1%,京东拼多多百度网易小幅下跌。爱奇艺涨超4%,哔哩哔哩涨超1%,富途控股阿里巴巴微博满帮小幅上涨。

  公司消息

  【谷歌部分员工明年将面临低绩效评级风险】

  在最近的一次谷歌全体员工会议和上周的一次单独演讲中,高管们就其新绩效评估程序介绍了更多细节。在新系统下,谷歌估计有6%的全职员工将属于低评级类别,使他们面临更高的采取纠正措施的风险,而以前,这一比例只有2%。同时,获得高评级也将更加困难:谷歌预计,两个最高评级类别的员工将占比22%,而之前是27%。

  【科伦向默沙东授权7款ADC药物,最高交易总额近95亿美元】

  科伦药业周四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同日与默沙东签署了合作协议,科伦博泰将在研7款ADC药物的全球或部分市场权益授权给默沙东,科伦博泰将收到1.75亿美元不可退还的首付款。如果将7款药的全球权益给默沙东,科伦博泰预计收到默沙东里程碑付款合计不超过93亿美元。

  苹果CarPlay被指存在问题】

  有媒体近日指出了存在于苹果CarPlay上的两大问题:汽车厂商跟进不及时和应用质量糟糕。此外,天风国际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文指出,苹果可能将取消或延后预计在2024年量产的iPhone SE4计划。

  【AMC娱乐宣布1.1亿美元股权融资,董事会提议反向拆股】

  周四AMC娱乐控股公司宣布,它将通过向Antara分两批出售AMC优先股(APE),以新股每股0.660美元的加权平均价格筹集1.1亿美元。根据协议条款,目前AMC债务持有人Antara还将用1亿美元的2026年到期的第二留置权票据本金换取大约9100万股APE,以使AMC未偿债务减少1亿美元。董事会还提议将APE转换为AMC普通股,并按照1:10比例对AMC普通股进行反向拆分。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隔夜要闻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要求对总统进行税务审计

  普京签署总统令 禁止俄气与“不友好国家”有关公司或个人业务往来

  欧盟理事会批准欧盟与英国2023年渔业协议

  “世纪巨骗”FTX创始人以2.5亿美元保释金获释 两个同伙已经认罪

  德国完成对能源巨头Uniper的国有化 以防止能源行业出现崩盘

  日本核能政策180°大转弯 从逐步关停转向大举重启更新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纳指跌超2% 特斯拉大跌近9%

  欧股主要指数集体下跌 德国DAX30指数跌逾1%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 “蔚小理”集体下跌 途牛跌近10%

(文章来源:财联社)

文章来源:财联社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