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呼和浩特又一检测机构被市民举报核酸结果“不准”天瑞仪器董事长曾为投资人

加入日期:2022-11-14 18:52:3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1-14 18:52:36讯:

  呼和浩特市卫健委昨日发布情况通报称,接到群众举报,在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中,内蒙古赛斯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错报核酸检测结果,将部分群众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反馈为阳性。

  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今日通报,经查,11月13日,赛斯基因员工姜某因严重不负责任将信息错误录入,致使部分群众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反馈为阳性,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新城区公安分局已对内蒙古赛斯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署某及员工姜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科创板日报》记者注意到,发生结果错误的或不只一家机构。昨日,呼市市民张先生在社交平台实名举报另一家核酸检测机构——呼和浩特斯凯瑞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下称“斯凯瑞”)检测报告造假,“把本来的阴性核酸报告变为阳性”

  ▍核酸结果从阴性变为阳性

  张先生称,自己曾因密接在党校隔离期间做过一次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之后在9日凌晨1时许,做了核酸检测;9日16时许,得到的报告结果为阴性。但10日零时许,他又接到酒店工作人员通知,该批隔离人员已转为阳性,需去方舱隔离。此时,张先生发现原先的阴性核酸报告已变为阳性。

  张先生提供的两张核酸检测结果截图显示,采样时间、检测时间及检测公司均相同,但检测结果却是一阴一阳。

  在张先生向《科创板日报》记者提供的通话录音中,斯凯瑞有关负责人称,该批11管样本检测结果确为阳性,但信息人员误把11管所在的整板92管样本按阴性结果上传。由于11管样本已经上传过,无法再次上传阳性结果,故向领导申请,从后台纠正。

  记者了解到,一个标本板有96个孔,除去阴性对照、阳性对照、弱阳性对照、试剂空白对照4个标准,可存放92管样本。

  斯凯瑞有关负责人中午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有失误,但绝对不会作假,所有原始结果和样本已交给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以及疾控部门复核,官方结果还没有出来。他称,斯凯瑞是呼市本土企业,实实在在做事。

  天瑞仪器董事长曾为涉事公司投资人和执行董事

  呼和浩特斯凯瑞医学检验所官方微信公众号最新的一篇文章显示,呼和浩特斯凯瑞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是由创业板上市公司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于2019年1月31日获得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提供从检验到科研的全方位微生物检测服务,设置有临床微生物检验专业、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学专业。

  《科创板日报》记者致电天瑞仪器证券部,对方表示,“在我们已知的天瑞子公司和参股公司中,目前没有这家公司。经过查询,这个公司也不是我们设立的,属于虚假宣传**。”

  不过,《科创板日报》记者查询天眼查APP显示,天瑞仪器董事长刘召贵个人于2017年10月16日认缴出资960万元参与了呼和浩特斯凯瑞的创立,持股比例96%,并曾担任该公执行董事。但于2018年10月18日不知何故退出。

  工商资料显示,呼和浩特斯凯瑞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7年10月16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人代表为向晋松。经营范围为医学检验科、 医药咨询服务等。公司注册地为呼和浩特市如意工业园区,2021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参保人数为19人。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网站显示,呼和浩特斯凯瑞医学检验所入选第一批737家合格第三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名单,是内蒙古9家,呼和浩特市5家入选机构之一。

  此外,天眼查显示,该公司2021年05月19日因其他违法行为类型被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警告并处罚款8000元。

  张先生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举报后12345和110都来电称要调查。今天凌晨两点给我做过一次核酸”。不过发稿前,张先生称,结果还没有出来。

(文章来源:财联社)

文章来源:财联社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