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2月31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加入日期:2021-12-31 19:36:1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31 19:36:17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四部门: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

  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为创造稳定政策环境,2022年保持现行购置补贴技术指标体系框架及门槛要求不变。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20〕86号)要求,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20%。

  七部门: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为非法荐股荐基、虚拟货币交易等提供网络营销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等7部门就《金融产品网络营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为非法金融活动提供网络营销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放贷、非法荐股荐基、虚拟货币交易、外汇按金交易等;不得为私募类资产管理产品、非公开发行证券等金融产品开展面向不特定对象的网络营销。

  22部门:“十四五”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促进家电家具家装等消费

  商务部等22部门印发《“十四五”国内贸易发展规划》提出,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健全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体系,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积极发展汽车后市场。促进家电家具家装等消费,健全废旧家电、消费电子等耐用消费品回收处理体系。

  财政部发布《关于权益性投资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公告》

  持有股权、股票、合伙企业财产份额等权益性投资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以下简称独资合伙企业),一律适用查账征收方式计征个人所得税。独资合伙企业应自持有上述权益性投资之日起30日内,主动向税务机关报送持有权益性投资的情况;公告实施前独资合伙企业已持有权益性投资的,应当在2022年1月30日前向税务机关报送持有权益性投资的情况。税务机关接到核定征收独资合伙企业报送持有权益性投资情况的,调整其征收方式为查账征收。

  深交所2022新年致辞:做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各项准备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交易所工作、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意义重大。深交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证监会党委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深化市场改革,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扎扎实实做好交易所自己的事情,更好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深交所:对近期涨幅异常的“龙津药业”“迦南科技”“九安医疗”进行重点监控

  12月27日至12月31日,本所共对8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 “龙津药业”“迦南科技”“九安医疗”进行重点监控;共对1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深交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

  深交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ST华塑拔得头筹,将于1月18日率先披露;沃华医药1月21日披露。

  贵州茅台:预计2021年净利520亿元左右 同比增长11.3%

  贵州茅台(600519)12月31日晚间公告,经初步核算,2021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090亿元左右(其中茅台酒营业收入932亿元左右,系列酒营业收入12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2%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3%左右。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