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北向资金全年共计加仓A股超4300亿刷新历史纪录

加入日期:2021-12-31 15:12:2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31 15:12:21讯:

  北向资金今日实际净买入45.73亿元,12月累计净买入近890亿元,月净买入额创历史新高。2021年北向加速流入,共计加仓A股超4300亿元,同步刷新历史纪录。

  从2021年全年走势看,沪指累计上涨4.8%,深证成指上涨2.67%,创业板指上涨12.02%,三大指数年线齐收三连阳。

  展望明年的A股市场,机构普遍认为,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国盛证券认为,2022年市场机构化之路将走向纵深。随着居民财富入市趋势强化,具备投研优势的专业机构是引流居民财富的主力;资本市场国际化有望再进一步,外资“水往低处流”逻辑不变;公募、私募将继续引领增量,险资、银行理财子公司等“长钱”占比趋升。总体判断,明年资金面将整体保持充裕。

  天风证券表示,“景气”是2021年A股市场结构分化的“锚”。资金对中短期盈利增速的追逐,是决定A股市场风格的主导因素。2021年小盘风格表现占优,背后便是低基数因素与产业周期上行的共振。小盘股的低基数效应大多数都会消失,“更稀缺的高景气邂逅更充裕的流动性”将是明年的主要投资逻辑。在此前提下,必选食品与养殖行业存在“困境反转”机会;5G通信或临近产业拐点,物联网、元宇宙领域也可能存在非线性的增长机会。

  平安证券分析,继续看好碳中和方向,坚定表示碳中和是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长期主线,在此过程中将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并为资本市场带来中长期的布局方向。一方面,新能源、新能源车、储能等行业将延续快速增长的态势;另一方面,节能环保类材料、节能设备等有望迎来全新增长点。整体来看,我们建议沿着以上产业链,寻找各环节投资机会的扩散。同时,注意防范阶段性估值过高的风险。

  年终盘点

  见证历史!A股今年成交额超过2015年牛市 创下历史新高!

  2021年如何用10万元赚到309个亿?

  股民人数逼近2亿!其中“活跃用户”有多少?

  46秒速览2021年外资十大重仓股!

  48秒速览历年杠杆资金十大重仓股!

  2021年A股涨停榜单来了!你买过吗?

  都是“妖股” 一图速览2021年A股跌停排行榜!

  2021年最赚钱新股TOP20出炉 这8只股赚超10万元

  2021年募资额创新高!一图速览近10年A股IPO数据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