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2月29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加入日期:2021-12-29 20:16:5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29 20:16:57讯:

  国常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会议决定,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单独计税的政策延至2023年底。将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且需补税或年度汇算补税额不超过400元的免予补税政策延至2023年底。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政策延至2022年底。上述政策一年可减税1100亿元。

  三部委:到2025年粗钢、水泥等重点原材料大宗产品产能只减不增

  工信部等部门发布“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发展目标包括:到2025年,粗钢、水泥等重点原材料大宗产品产能只减不增,产能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平。钢铁行业吨钢综合能耗降低2%,水泥产品单位熟料能耗水平降低3.7%,电解铝碳排放下降5%。研究建立运用碳排放、污染物排放、能耗总量等手段遏制过剩产能扩张的约束机制。实施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探索建立钢铁等行业错峰生产机制。实施节能审查,严格控制石化化工、钢铁、建材等主要耗煤行业的燃料煤耗量。

  农业农村部:到2025年生物育种、农业5G应用、动物疫苗等居世界领先水平

  农业农村部网站12月29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目标到2025年,力争突破一批受制于人的“卡脖子”技术和短板技术,农业领域原始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农业科技整体实力稳居世界第一方阵,生物育种、农业5G应用、动物疫苗等领域居世界领先水平。农业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等进一步提高,生物种业、耕地保育、智慧农业、农机装备、绿色投入品等领域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4%。展望2035年,一批世界农业科学技术中心基本形成,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标志的农业科技现代化基本实现,基本建成农业科技强国。

  商务部:提升传统消费能级 加快新型消费发展

  12月28日,全国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商务工作,对2022年工作作出安排。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商务系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聚焦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商务运行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财政部:明年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

  为推动外贸稳定发展,助企纾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特此公告。

  “十四五”原材料工业规划发布 工信部鼓励稀土企业兼并重组

  工信部等部门29日发布的《“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粗钢、水泥等重点原材料大宗产品产能只减不增。重点领域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形成5~10家具有生态主导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领航企业。关于备受外界关注的稀土行业,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常国武在发布会上表示,鼓励稀土企业兼并重组,支持稀土企业集团向下游产业链延伸。适度有序投放稀土探矿权和采矿权,加大勘查力度,摸清储量家底。

  酒基上热搜!“清仓式分红”吓跌酒股?究竟是什么打击信心?

  酒基的持有者们昨晚刚迎“红包雨”,今天就遇到酒类股的大跌,这也让酒类基金又上了热搜。12月28日,国内最大权益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发布年内第三次分红公告。此次分红方案为每份基金份额分配0.045元。同日,鹏华中证酒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酒LOF)也发布了年内第一次分红公告。此次分红方案为每份A类基金份额分配0.47元,每份C类基金份额分配0.08元。值得注意的是,宣布分红的同一天,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公告显示,自2021年12月30日起暂停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业务,至2022年1月4日起恢复申购。

  李佳琦提交整改报告!淘宝放大招 千万商家要慌?

  近日,头部主播风波不断。最新消息,在遭到消保委点名后,李佳琦已向浙江省消保委提交整改报告。与此同时,近日,淘宝平台也正在进行重大变革。12月22日,淘宝宣布:卖家不得通过返现、免单等形式引导买家给出好评。12月28日,淘宝评价新规正式生效!据分析,如若处罚措施到位,这将对入驻淘宝平台的上千万商家造成不小的影响。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