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6.62亿净买入宁德时代6.17亿

加入日期:2021-12-29 17:37:2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29 17:37:26讯: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6.62亿元,净买入宁德时代6.17亿元、泸州老窖3.58亿元,净卖出招商银行8.60亿元、药明康德4.79亿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沪指下跌0.91%,收报3597点,失守36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下跌1.24%,收报14653.82点;创业板指下跌1.4%,收报3281.90点。市场成交额维持在一万亿左右,今日达到9973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航空机场船舶制造行业领涨,酿酒行业大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方证券表示,当前指数中期震荡盘升不变,但年底资金操作谨慎,市场情绪倾向于避险,板块轮动较为频繁,操作难度较大,对部分题材股可以择机适量参与,中期仍需要对年报超预期的上市公司重点挖掘。

  国盛证券提到,临近年底,当前市场避高就低情绪明显,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纷纷迎来调整,原因主要为年底市场流动性不确定性较大及本周北向资金仅交易一个交易日,量能缺失。操作上,未来更应该关注来年的业绩高增方向,目前景气赛道本轮调整幅度均大于15%,作为来年持续景气方向,可逐步进行关注;此外,2022年全A盈利增速下降幅度或较大,具有稳定增长的白酒、必选食品板块也可逢低关注。

  万和证券指出,2022年A股投资风险大于机会,建议投资者降低收益预期,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时机而言,2022年下半年,待外部美联储结束扩表、加息靴子等不确定性影响因素落地,若中国经济出现向好迹象,A股将开始迎来新一轮中长期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