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2.93亿净买入宁德时代5.29亿

加入日期:2021-12-28 17:40:2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28 17:40:28讯: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2.93亿元,净买入兴业银行5.93亿元、宁德时代5.29亿元,净卖出贵州茅台7.65亿元、凯莱英4.62亿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0.39%,收报3630.11点;深证成指上涨0.83%,收报14837.87点;创业板指上涨1.06%,收报3328.56点。市场成交额达到一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锂矿概念大涨,电力行业煤炭行业领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海通证券表示,从历次岁末年初躁动行情回顾来看,跨年行情通常每年都有,背后的原因源自于岁末年初往往是重大会议召开时间窗口,同时11月到3月A股基本面数据披露少,且年初资金利率通常有所回落,开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相对更高。整体看,今年7-10月市场表现比较弱,叠加当前估值尚可,流动性较为充裕,借鉴历史本次跨年行情或在今年提前启动。指数涨幅目前并不猛烈,但市场的底部已在慢慢抬高,11月之前沪深300底部大约是4800点左右,近期指数底部已经明显抬升。具体可以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低估的大金融、高景气的硬科技、消费跟随式反弹。

  兴业证券认为,守住颠簸,以长打短。跨年行情将在市场“犹犹豫豫”、板块交替轮动中拾级而上。从11月中旬提出“跨年行情”以来,指数明显抬升,但行情却并不“坚定”。市场始终有疑虑、有分歧,并呈现“等待信号验证→快速冲高→震荡整固”的状态。核心原因正如我们反复强调的,这一波跨年行情类似往年春季攻势,核心驱动力大多来自政策预期及风险偏好的升温。因此也容易受到市场预期变化和一些短期利空因素的扰动。市场整体冲高回落、延续波动,主要受机构持仓拥挤、年底平衡结构、海外疫情扰动、年底资金回账等因素影响。但投资的“反人性”之处,正在于我们需要以相对长期、理性的判断来战胜眼前的焦虑、颠簸。我们认为,当前跨年行情并未结束,行情逻辑依旧成立,并在持续得到兑现、强化。因此,守住颠簸,以长打短,跨年行情未完待续。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