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美股道琼斯和标普500指数行情再创新高英伟达大涨

加入日期:2021-10-27 18:07:4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7 18:07:42讯:

  美股市场概况:截至收盘,标普500和道指创新高,标普500上涨0.18%、或8.31点,收报4574.79点;道琼斯指数上涨0.04%、15.73点,收报35756.8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06%、或9.01点,收报15235.72点;美元指数下跌0.05%至93.9盘整中;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处于上升通道中,收报1.62%;比特币下跌1.8%、收报6.2万美元;

  盘面上,能源和房地产板块涨幅最大,通讯和日常消费靠后,大型科技股FANGMAN多数上涨,其中英伟达(NVDA.US)涨幅最大,跳空高开高走涨幅6.7%;与之对应的是英特尔(INTC.US)跳空缺口连续三日下跌;亚马逊(AMZN.US)上涨1.68%、谷歌(GOOG.US)上涨0.65%、微软(MSFT.US)上涨0.64%、苹果(AAPL.US)上涨0.46%、奈飞(NFLX.US)下跌0.47%、特斯拉(TSLA.US)0.63%、facebook(FB.US)下跌3.9%;

美股行情图来源于艾德一站通APP

  中概股多数下跌,造车新势力理想(LI.US)、蔚来(NIO.US)下跌、百度(BIDU.US)、腾讯音乐(TME.US)、阿里巴巴(BABA.US)等跌超3%、拼多多(PDD.US)下跌7%、富途(FUTU.US)下跌8%、爱奇艺(IQ.US)欢聚(YY.US)下跌6%。

  陆续公布的财报让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10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扭转了连续3个月的下降。

  盘后交易最活跃个股为英特尔(INTC.US),蒙特利尔银行:将英特尔(INTC.O)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市一致。上周晚间表示,预计未来两到三年的年度毛利率将下降至51%-53%,降幅较大。英特尔过去十年的毛利率通常在60%以上。该公司已经在推行一项耗资巨大的转型计划,寻求在最先进制程工艺方面赶上竞争对手,并建立代工业务,生产其他公司设计的芯片。

图1。盘后最活跃个股(节选自交易量排名居前个股)

数据来源:MarketWatch

  个股资讯:

  特斯拉(TSLA.US)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负责人批评了特斯拉(TSLA.US)的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称该公司在其最新系统中使用的“完全自动驾驶”(FSD)功能具有“误导性”。

  洛克希德马丁(LMT.US)股价下跌,截至21:36,跌7.72%,报347.28美元。消息面上,该公司今日公布了其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3净销售额160.28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71.4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

  老虎证券(TIGR.US)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一家香港券商(海悦证券,中央编号:BMU940)已获香港证监会(SFC)批准。该券商持有香港第1、2类牌照,此次收购正式完成后,老虎证券可进入香港市场为当地客户提供证券经纪、期货经纪等服务。

  天境生物(IMAB.US)宣布,该公司与国药控股达成商业战略合作,并授权国药控股集团内300多家子公司作为分销商,进行零售调拨及终端销售,并就重点项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合力推动高度差异化、“同类最优”乃至“全球首创”的产品早日进入中国市场,为广大病患解决实际治疗需求。

  谷歌(GOOG.US)母公司Alphabet第三季度营收651.2亿美元,预期633.9亿美元;第三季度每股盈利27.99美元,市场预估为24.08美元,谷歌美股盘后跌0.31%。

  微软(MSFT.US)财报显示,第一财季营收453亿美元,市场预估439.4亿美元;每股盈利2.71美元,市场预估为2.07美元,去年同期为1.82美元。

  联合包裹(UPS.US)盘前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Q3营收231.84亿美元,同比增长9.2%;净利润为23.29亿美元,同比增长19%;摊薄后每股收益2.65美元,上年同期为2.24美元。此外,该公司上调了全年业绩指引。

  市场新闻:

  【美国证监会】随着美国证交会主席根斯勒改革股票交易规则的计划初具规模,他势将与华尔街部分大券商发生冲突。美国证交会上周发布报告称详细审查了1月份的网红股热潮。根斯勒在报告中说,券商可能正在使用算法来增加交易量,而这损害了投资者的收益。证交会在评估游戏驿站股价的剧烈波动时提出了类似的担忧,认为券商通过出售客户订单赚钱会导致它们去寻找“新方法”增加交易量。根斯勒在采访中也表示“算法会增加券商收益而非投资者收益”令人担忧。

  【美国税改】美国三名关键参议员公布了一项提案,其中要求向股东报告超过10亿美元利润的公司支付至少15%的税率,即便公司有大量减税额度也不能豁免。在民主党参议员Sinema反对提高最高税率后,民主党计划将此作为将企业所得税提高至21%的替代方案。议员们说,这一最低税率将适用于美国约200家在常规企业税制度下税率不够高的公司。摘要称这可能能够在十年内使政府增加数千亿美元的税收。

  【新冠疫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一个疫苗专家组周二以17票支持、0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支持FDA批准辉瑞新冠疫苗在5至11岁儿童中的紧急使用授权(不过接种剂量较低)。FDA疫苗和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的成员一致认为,为儿童接种疫苗的好处应该大于风险,但一些成员仍然表示有些担忧。

  【ARK】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特斯拉正面临高通胀的压力。对此,凯茜·伍德(Cathie Wood)表示,尽管最近出现了供应链瓶颈,但新技术将有助于“扭转通胀曲线”。她表示,人工智能、电动汽车、机器人、基因组测序和区块链技术都是有助于缓解价格压力的现象。

(文章来源:凤凰网港股)

文章来源:凤凰网港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