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超3500股下跌风电板块逆势掀起涨停潮

加入日期:2021-10-27 17:25:4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7 17:25:40讯:

  10月27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上证指数(000001.SH)盘中跌幅超过1%,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但两市全天成交合计10768.28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两市个股普跌,约3500股飘绿,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行业板块普遍下挫,煤炭板块集体飘绿,国产软件、白酒、职业教育、医药等纷纷走低,仅有风能、光伏等新能源题材逆市冲高。

  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共有上涨个股902只,下跌个股3539只;其中,涨停个股(非ST)43只,跌停个股(非ST)10只。

  绿色电力

  近期,新能源的利好政策一个接一个,10月26日,国务院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推动运输工具装备低碳转型,积极扩大电力、氢能、天然气、先进生物液体燃料等新能源、清洁能源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

  受此消息刺激,电力、绿色电力、风能、光伏等关联题材纷纷冲高。其中,风电板块最为强势,在A股整体大幅下跌之际,逆势走出涨停潮。

  数据上来看,2021年1-8月份,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14.63GW,同比增长45.72%,累计装机容量从2020年底的282GW提升至296GW.8月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206万千瓦,同比增长39.19%,环比增长19.08%,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保持较快增长。

  2021年前三季度风电行业整体保持一定的增长态势,国内风机龙头公司在手订单增加,海上项目交付规模和占比处于上升趋势。根据国家能源局,预计到2025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总发电装机的50%左右,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将占全社会用电量增量的50%以上,我国能源结构将持续向清洁、低碳、高效转型。

  今日绿色电力涨停个股中,文山电力(600995.SH)8连板、同力日升(605286.SH)4连板,高度板股均处于价值重估阶段。此外,江苏新能(603693.SH)2连板,其余涨停个股均为首板。

  化工

  化工板块主要上涨子板块为氟化工与磷化工,两者皆因为开工率不足,原材料价格上涨。

  氟化工方面,含氟新材料的供应紧张,价格屡破新高。PVDF 在下游锂电和光伏的带动下,需求空间持续扩张,同时生产企业在双控限制和开工满负荷下暂停开工和报价,PVDF 供应明显紧张。华创证券预计电池级PVDF 价格将继续高位上调。

  磷化工方面,上周黄磷价格先跌后涨,受到贵州限电和电价上涨影响,后续开工恐进一步受阻,下游紧张情绪再起。磷酸因前期成本降低使得价格陆续回落,后续在黄磷价格支撑下或再次上调,工业一铵盈利空间难以改善。磷酸铁上周价格在前期成本缩减下小幅回落,供需紧张态势短期内难以缓和。

  板块内晶华新材(603683.SH)2连板、氯碱化工(600618.SH)、红宝丽(002165.SZ)等多股涨停。

  其他涨停个股

  按行业来看,其他涨停个股零星分布在新能源汽车、消费、芯片、基础建设、教育和军工等板块。

  其中,青岛食品(001219.SZ)成功5连板,金鸿顺(603922.SH)成功4连板。其余个股均为首次涨停。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