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发布:中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北京延庆沃尔玛涉疫?官方:系谣言

加入日期:2021-10-27 16:22:5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7 16:22:58讯:

  1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中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每经AI快讯,国务院新闻办27日发表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介绍,2021年7月16日,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正式启动,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2021年7月16日,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正式启动。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162家,覆盖约4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约1765万吨,累计成交金额约8.01亿元,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欧洲股市小幅低开,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0.2%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0月27日15: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31.66点,跌幅为0.2%,报15725.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6.42点,跌幅为0.09%,报7271.2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下跌0.68点,跌幅为0.01%,报6765.83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下跌10.1点,跌幅为0.11%,报8991.5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下跌93.41点,跌幅为0.35%,报26877.54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下跌3.23点,跌幅为0.08%,报4220.74点。

  3丨北京延庆沃尔玛涉疫?官方:系谣言,造谣者已被处以拘留7日

  每经AI快讯,近期,北京延庆区一些微信群中流传“沃尔玛超市为冬奥测试赛外国运动员指定购物点,不要去”的信息,引发网友关注。按照延庆区疫情防控政策,举办冬奥测试活动期间,所有来延外籍运动员和教练员均实施点对点闭环管理。此条信息系谣言。目前,该谣言发布者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治安拘留7日并处罚款200元。(央视新闻)

  4丨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梁嘉琨:维护煤炭市场平稳运行,价格稳中有降

  每经AI快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呼吁,煤炭行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保证今冬明春煤炭安全稳定供应,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维护煤炭市场平稳运行。就具体措施,梁嘉琨提出,一要确保煤炭产量只增不减;二要确保中长期合同兑现率只增不降,煤炭市场价格稳中有降;三要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四要关心煤矿职工生活。(新京报)

  5丨兆易创新: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78% 芯片产品售价提高

  每经AI快讯,10月27日,兆易创新公告,第三季度净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178.47%;前三季度净利润16.48亿元,同比增长144.92%。芯片产品市场需求增加,产品销量增长,公司产品售价有所提高。小财注:Q2净利为4.84亿元,据此计算,第三季度净利环比增长78%。三季报显示,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相比上期增仓72万股;葛卫东位列第五大流通股东,相比上期减仓383万股。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