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业板 >> 文章正文

中船汉光21Q3营收净利双增净利同比增逾三成

加入日期:2021-10-27 14:29:5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7 14:29:58讯:


  中船汉光(300847.SZ)10月26日晚间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7.28亿元,同比增长17.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72.79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20.19%。其中,公司第三季度贡献营收2.51亿元,同比增长22.14%,实现净利2775.11万元,同比增长32.17%。

  资料显示,中船汉光主要从事打印复印静电成像耗材及成像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墨粉、OPC鼓、信息安全复印机、特种精密加工产品,其中墨粉和OPC鼓是打印机、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的核心消耗材料。

  全景网了解到,公司墨粉产品适配广泛、质量稳定,主流墨粉型号可适配多达70余款打印设备,同时在低温干燥及高温潮湿的极端环境下均可保持良好的图像密度、层次及定影牢固度;同时,中船汉光已经全面掌握了OPC鼓的鼓基加工、涂层配方、电子产生材料(CGM)合成、电子传输材料(CTM)合成、自动化涂布生产线系统集成等技术。经过多年经营积累,公司产品已覆盖中国、欧洲、北美、南美、东南亚等气候各异的全球各地。

  作为国内既能大规模生产墨粉又能大规模生产OPC鼓的企业,中船汉光是国内打印复印静电成像耗材主要生产厂商之一。公司最早实现OPC鼓的国产化和产业化,通过了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有机光导鼓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发展研究”验收,同时也是早期实现墨粉国产化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已具备生产彩色墨粉的能力,正积极开拓相关市场。

(文章来源:全景网)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