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信息 >> 文章正文

昔日“彩电一哥”怎么了?第三季度净利同比降四成!子公司顺达通诉讼缠身

加入日期:2021-10-27 11:50:4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7 11:50:44讯:

  26日晚间,四川长虹(行情600839,诊股)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6.43亿元,同比下降10.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99.92万元,同比下降40.47%。

  前三季度,四川长虹实现营业收入728.62亿元,同比增长13.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亿元。

  四川长虹在三季报中提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长虹顺达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顺达通”)于近期收到福建省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件。诉讼一正处于管辖权争议阶段,诉讼二收到《应诉通知书》,上述诉讼均未开庭审理。

  四川长虹指出,诉讼一原告福建省建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投公司”)诉请判决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等被告支付金额合计1.41亿元,并承担相关诉讼费用、财产保全担保费用;诉讼二原告莆田市国投森通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森通公司”)诉请判决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等被告支付金额合计2.10亿元,并承担相关诉讼费用、财产保全担保费用。

  四川长虹表示,因上述诉讼均尚未开庭审理,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并不认同上述诉讼事实及理由,正在积极依法应诉。目前暂无法预计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8月19日,顺达通收到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管辖权异议的裁定。

  截至10月27日发稿时,四川长虹跌1.09%,报2.73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