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投资与顾问齐发力量化+科技赋能鹏华智投陪伴式服务各类客户

加入日期:2021-10-27 11:42:1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7 11:42:11讯:

  在公募基金大发展的黄金时代,面向最广泛投资者的基金投顾业务一经试点便备受市场瞩目。目前,基金投顾业务在起步之初,已呈现出迅速发展的势头,行业规模已达到数百亿,覆盖用户数量也在不断攀升。近期,公募行业头部公司鹏华基金正式获批试点开展基金投顾业务,其倾力打造的全新投顾品牌——鹏华智投扬帆启航在即,将从客户利益出发,致力于打造专注、专业、有温度、贴近客户的理财管家。据了解,鹏华投顾团队以量化团队打底,效率及纪律性上有相对的优势,金融科技的赋能也能较好落地,已有各种各样的量化工具在投研及顾问端积极实践。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基金投顾试点业务蓬勃发展,已取得了令人倍感欣喜的成效。数据显示,区别于传统基金销售,基金投顾的复购率高,盈利体验更佳,组合留存率远高于单只基金。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效果,原因在于基金投顾服务作为“以投资者利益为根本”的新型业务,在业务定位、投资者教育与预期引导方面,体现出了非凡的优势。传统基金的销售过程中难免存在“追涨杀跌”等行为,但在基金投顾的发展过程中,投资者原来也可以做到“波澜不惊”、“逆向投资”、“越跌越买”,这与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给投资者带来的深度专业教育和合理预期引导是分不开的。

  鹏华基金认为,基金投顾诞生以来的一大使命就在于,正确认识产品(择优选基),正确认识市场(资产配置),正确认识投资者自身(投资者教育)。只有把三者之间的关系捋清楚了,才能做到合理引导客户预期,引导长期投资,引导分散配置,从而有望很好地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症结,从目前基金投资顾问的留存率上,已经能够欣喜的看到初见成效。

  在传统的基金选择方法中,收益率择优成为主流,以致销售模式过于侧重宣扬收益率表现,往往造成“高点买入”、“业绩持续性差”的情况。鹏华基金认为,“收益表现好”不应是衡量基金的唯一标准,配置风格、交易风格、业绩持续性、风险控制能力等因素同样不容忽视,好的基金产品应该是最适合组合配置、最贴合客户需求的产品。鹏华投顾团队利用自身在量化领域的优势,将定量深入分析与定性尽调结果相互验证,打造了多维度的基金研究表现体系,力求选取最适合组合配置、最贴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除了在“投”资上借助量化能力不断提升之外,在“顾”问端,鹏华智投力争打造领先的顾问服务,针对不同类型客群,展开针对性、层次化的投顾服务,参考海外头部投顾机构的服务模式,对不同类别、不同需求的客户群体,提供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科技赋能、丰富多样的投顾服务模式,并不断升级优化。

  鹏华智投在顾问端打造投资+顾问团队作战,全线出击。发挥每位组合策略经理及研究员的专长,打造术业有专攻的投顾角色,针对投资者关注的各个方向、资产、行业等提供高频高效高质产出各类陪伴内容,如:直播、深度分析报告、投教、策略会等,深入浅出,从买方的角度去了解客户、贴近客户、洞察客户、帮助客户解决选基难、配置难、买卖难等问题,温暖陪伴,做投资者身边最懂的专业顾问。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