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三板 >> 文章正文

万里马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双十一临近电商业务有望突破

加入日期:2021-10-27 11:38: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7 11:38:23讯:

  10月26日,广东万里马(行情300591,诊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里马”,股份代码300591.SZ)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据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收2.28亿元,较去年同期降幅收窄;归母净利润-3,624万较去年同期大幅度收窄;经营性现金流由-6,546.9万增加至2,690万,同比大幅上升141.1%。

  从长期看来,在十四五规划下,当下仅仅是军工行业此轮全面扩产的早期,是实现“2027、2035、2050”三个重要目标的开始,是军工行业黄金时代的序幕。

  作为主要为军警系统、国家权力机关及其分支机构、国有大中型企业等三大类客户群体提供军警装备产品的广东万里马,得益于军工板块长期受政策端扶持,以其稳定的产品品质及多年品牌沉淀优势,稳定保持与大客户之间合作关系,同时以主营业务为基础不断进行电商领域的拓展,业绩保持稳定提升。今年上半年,万里马主营业务收入的71.89%来自于团购业务,其中政府采购占比较高,下游客户涵盖了军队、武警单位及大型企业,业务属性长期看来具有稳定发展潜力。

  在主营业务稳定的基础上,9月15日万里马定增正式获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为防弹衣、防弹头盔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通过新项目建设,有助于推进个体防护装备制造产业升级,完成装备的升级换代,不断满足市场对防弹装备的需求,丰富了公司产品线,提升了资金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万里马在以军工为核心的团购业务上不断加码扩能的同时,也早早将目光扩展到电商领域布局中,作为新的业绩增长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6.11万亿元,同比增长23.2%,两年平均增长15.0%。万里马2018年收购了新零售电商公司超琦科技展开了电商领域布局,充分利用公司及超琦科技各自在线下、线上领域的丰富经验及客户资源,可以相互转化渠道流量资源,打通公司线上线下(行情300959,诊股)渠道,开拓新零售渠道,利用超琦科技优秀运营管理经验,释放公司电子商务销售渠道潜能。

  此外,今年7月,万里马旗下子公司与知名品牌资生堂进行了战略合作,获得了欧珀莱在主流短视频平台抖音的独家授权,为万里马开拓良好的销售局面,提升盈利能力,与公司现有电商业务体系形成协同效应。双十一临近,购物热潮已经全网火热展开,23日万里马与薇娅团队合作推出限量款式预售已获得大量关注。预计电商业务会为万里马下半年的业绩增长提供强劲的驱动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