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 文章正文

私募乐观研判A股结构性机会

加入日期:2021-10-27 9:07:3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7 9:07:34讯:

  10月以来,A股市场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目前不少一线私募对于权益资产长期表现整体预期较为乐观。从短期来看,尽管在指数层面私募机构仍有一定分歧,但对于市场结构性机会的研判,较前期更显积极。

  中长期走势整体向好

  龙赢富泽资产表示,近期陆续出炉的一些经济基本面数据整体表现略低于预期。其中,第三季度社融增量、新增人民币贷款等金融数据相对较弱,降准预期也有所降温。与此同时,第三季度GDP增速因去年同期基数原因也有明显回落。从上周市场的整体运行来看,宏观经济数据和货币紧缩预期对指数继续向上突破带来一定压力。但需要强调的是,综合消息面等因素来看,目前全社会“资产荒”不改,A股结构牛格局并未扭转。综合考虑到市场持续存在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外盘波动并不影响A股运行的根本逻辑,中长期股指的表现预计仍会整体向好。在此背景下,该机构在仓位管理上仍将维持较高仓位水平。

  名禹资产认为,从经济数据相关方面来看,地产、基建投资短期偏弱,目前国内少数地区出现的疫情波及多省,可能导致消费复苏进程仍较为曲折。叠加能源价格高企等因素,预计现阶段A股运行的主基调仍将是结构性震荡。

  鸿道投资分析认为,房价长期上涨的预期将有所转变,将挤出房地产行业增量乃至存量资金投机性需求。从大类资产配置等维度来看,A股市场仍需要坚定结构思维与长期趋势思维,关注不断涌现的新蓝筹。

  热点板块人气仍旺

  具体投资策略方面,目前一线私募对于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较前期的看法更为积极。名禹资产表示,目前A股市场在消费、科技、新能源、周期股四大方向预计仍有可以深挖的优质个股机会。其中,有色、火电、石化等周期性板块有望短期走强。结合“双碳”等政策导向来看,光伏、储能、风电、新能源车等领域的投资机会预计也将较为丰富。

  龙赢富泽资产认为,从近期A股的整体运行来看,能源供需关系已经成为市场中长期运行的关键主线之一,由此带来的公共事业和资源股的估值重塑已经成为该机构持续重点关注的方向。同时,大消费领域的白马股总体呈现企稳迹象,防守属性也在逐步显现。在此背景下,该机构已经重点布局持有了相关板块的高景气度行业龙头。

  于翼资产称,在经过今年的一轮长期下跌之后,生猪价格长期维持低位的可能性较低,工业品、消费品未来可能长时间保持在较高水平运行。就当前来看,第四季度表现强势的个股预计将以上市公司业绩为导向。在此之中,除了近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热点行业之外,科技板块经过前期调整,估值水平已经回到历史均值,三季报业绩增速居前的公司,仍有望迎来股价的“戴维斯双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