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上证早知道│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买入;三季度社保基金加仓有色等板块;宁德时代推股权激励计划

加入日期:2021-10-27 8:55:1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7 8:55:14讯:

  国务院近日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其中提出,重点实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节能降碳增效行动、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城乡建设碳达峰行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行动等“碳达峰十大行动”。

  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三部门昨日发布《“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明确了 “十四五”时期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方向和任务。

  具体量化指标方面,《规划》提出,2025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预期目标46万亿元,全国网上零售额预期目标17万亿元,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预期目标2.5万亿元。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以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新旧动能转换,发挥辽宁沿海经济带在东北全面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

  机构看盘

  安信证券:四季度是一个较好的做多窗口

  市场目前仍处在“有为期”,四季度是一个较好的做多窗口。首先,在当前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依然存在进一步的宽松预期。其次,在风险偏好方面,四季度很可能稳中有升。另外,企业的盈利方面,高端制造业、部分消费行业的景气度的回升,有望超过市场预期。在投资机会方面,有色、化工、新能源和低估行业需要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各环节领先公司则有望受益于消费电子旺季带来的红利

  三、四季度作为消费电子的传统旺季,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自家旗舰产品。苹果预计2021年下半年新机销量有望达8000万部-9000万部,较2020年有明显提升。苹果新机的超预期增长,将有望带动相关消费电子产品的销量上涨,各环节领先公司则有望受益于消费电子旺季带来的红利。

  市场动向

  10月26日,沪深两市开盘后一度小幅冲高,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强。随后指数震荡回落,午后持续走低,创业板指盘中跳水翻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597.64点,跌0.34%;深证成指下跌0.30%,创业板指跌0.33%,科创50指数跌0.30%。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8.45亿元,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买入。

  盘面上,消费电子板块表现活跃共达电声劲拓股份联创电子水晶光电等涨幅较大。

  近期,新能源板块再度成为市场主角。包括上游材料、中游制造以及下游终端在内的相关龙头公司均涨势突出,带动新能源相关指数持续上扬。

  昨日开盘,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逾60%。不过,该指数随后回落走低,全天收跌1.06%。此前,该指数曾在今年6月至8月快速攀升,随后转为高位震荡。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持仓明细逐渐浮出水面。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在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出现在其中11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整体来看,社保基金对周期股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重点关注了有色板块的投资机会,但减持了部分前期涨幅过高的化工股。此外,社保基金部分组合还选择加强防御,增持房地产、金融等相关个股。

  新进个股中,社保基金建仓股份数量最多的是攀钢钒钛,达1.35亿股,其次是绿地控股水晶光电。增持个股中,紫金矿业中国巨石中兴通讯金地集团神火股份常熟银行等6只个股的社保新增持仓量均超2000万股。

  龙虎榜

  10月26日龙虎榜中,共26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2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4只个股呈现机构净卖出。

  大宗交易

  美的集团累计交易额最高,大宗交易共10笔,成交额10.18亿元,成交价70.02元,较收盘价溢价0.0%。

  交易提示

  期货

  郑商所:自10月27日结算时起,动力煤期货2111、2112及2201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40%,动力煤期货2204、2205、2206 、2207、2208、2209及2210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20%。

  郑商所:自10月27日结算时起,棉花期货2111及2201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棉花期货2203、2205、2207及2209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棉纱期货 2111、2112及2201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棉纱期货2202 、2203、2204、2205、2206、2207、2208、2209及2210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

  今日关注

  国新办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统计局公布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

  国新办就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体筹办情况举行发布会。

  人社部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

  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相关情况。

  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10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

  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七届夏季高峰会10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举办。

  第29届广州博览会10月27日至30日举办。

  宁德时代中国平安芒果超媒温氏股份等预约披露三季报。

  2021 OPPO开发者大会宣布在上海举行。

  (冯永琴、郭晓萍)

  要闻精选

  目前29个省份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据上海证券报记者梳理,有10个省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跑赢全国,有17个省份GDP两年平均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制图:郭晨凯

  在数据发布前后,地方密集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加快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从内容来看,扩投资、促消费、稳工业仍是地方稳增长的重头戏,而在当前能源供应偏紧背景下,多地也将保障能源供应纳入工作重点。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北交所获悉,昨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与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该协议,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构建创新型中小企业挂牌与上市培育机制、综合融资服务机制,研究设计重点企业挂牌、上市的可行路径,有效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走资本市场专业化发展的道路。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提出,建立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机制,并从建立健全电网企业市场化购电方式、明确代理购电用户电价形成方式等方面规范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方式流程。

  在昨日举行的第三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主论坛上,银保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从提供高水平制度供给、提高再保险产品供给与创新能力、推进高水平制度性开放、加快建设再保险人才高地等四个方面共推出13项重点任务。

  全国首个国家级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近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获批建设。武汉市政府印发的《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显示,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将展开对一系列科技保险险种的深入探索,降低科创企业和科研人员的创新风险,建立保险全方位服务科技风险管理的生态体系。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数字经济顶层设计正加速完善,包括“十四五”数字经济专项规划在内的系列政策有望加快落地,整体框架将涵盖核心技术攻关、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数字治理体系等。通过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将加快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宁德时代10月26日晚披露,为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推出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根据公告,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权益合计为516.104万份/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216%。其中,首次授予股票权益413.601万份/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的0.1776%,占本次授予权益总额的80.14%。本激励计划采取的形式为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第二类限制性股票)。

  人民银行10月26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10月26日人民银行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鉴于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单日实现净投放1900亿元。

  重要公告

  宁德时代(300750):

  股票期权行权业绩考核目标:四年累计营收不低于6200亿元。

  佐力药业(300181):

  2021年度净利润预增91.44%-110.58%。

  歌尔股份(002241):

  2021年度净利润预增49%-59%。

  赣锋锂业(002460):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8.24%。

  中国铝业(601600):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35.68%。

  合盛硅业(603260):

  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75.66%。

  长远锂科(688779):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312.21%。

  北京君正(300223):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733.52%。

  TCL科技(000100):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49.44%。

  新奥股份(600803):

  将获注新奥舟山90%股权,27日复牌

  道森股份(603800):

  实控人拟变更为赵伟斌,27日复牌。

  金开新能(600821):

  筹划收购菏泽智晶90%股权事项。

  复星医药(600196):

  拟收购细菌性疫苗研制公司安特金73.01%股权。

  皓元医药(688131):

  拟1.44亿元向欧创基因增资并取得其90%股权。

  天赐材料(002709):

  拟15.33亿元投建电解液和铁锂电池回收项目。

  晶盛机电(300316):

  签订合计27.61亿元设备销售合同

  南山铝业(600219):

  拟8亿元-16亿元回购股份。

  九阳股份(002242):

  拟不超3.6亿元回购股份。

  联泰环保(603797):

  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

  透景生命(300642):

  拟斥资2500万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卓易信息(688258):

  拟1000万元-2000万元回购股份。

  漳州发展(000753):

  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1%-2%股份。

  科达利(002850):

  拟发行可转债募资16亿元。

  辽宁成大(600739):

  控股子公司成大生物将于10月28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ST众泰(000980):

  20亿元重整投资款已全部支付到位。

  贝泰妮(300957):

  终止筹划发行H股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汉森制药(002412):

  实控人刘令安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证监会立案。

  (孔子元)

  海外市场

  美股两大股指再创新高

  在10月26日的美股交易中,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涨0.04%,标普500指数涨0.18%,纳指涨0.06%。其中,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中,能源板块上涨近0.7%,表现居前。工业板块下跌近0.6%,表现相对落后。

  个股中,脸书下跌3.92%,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造成最大拖累。脸书当日公布的业绩表现不及预期,且该公司警告称,苹果的隐私规定调整或令其数字业务承压。

  美股盘后交易时段披露的业绩报告显示,推特的季度营收高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随后上涨近3%。微软发布的业绩报告同样好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上涨超1%。

  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三季度盈利虽然好于预期,但云业务和YouTube广告收入不及预期,导致该公司在盘后交易时段小幅下跌。

  美元指数上涨0.14%

  截至10月26日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4%至93.9425。

  纽约金价下跌约0.7%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0月26日收于每盎司1793.4美元,跌幅为0.74%。

  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截至10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4.65美元,涨幅为1.06%;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6.40美元,涨幅为0.48%。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0月26日报收于7277.62点,涨幅为0.7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766.51点,涨幅为0.8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757.06点,涨幅为1.01%。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