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 文章正文

蔬菜价格高位运行态势仍会持续 现在蔬菜价格为什么这么贵还会持续高价吗?

加入日期:2021-10-26 19:54:0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6 19:54:03讯:

  10月北京部分蔬菜价格涨幅超50%,蔬菜价格高位运行态势仍会持续 高位运行态势仍会持续 北京多项措施保供稳价

  北京市商务局一级巡视员王洪存今天介绍,成本上升叠加疫情防控,从全国看,蔬菜价格高位运行态势仍会持续,北京已拟定多条措施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

  王洪存介绍,近期,北京部分叶类菜、鲜嫩蔬菜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有的超过50%或更多;生猪消费进入旺季,供需趋于平衡,价格也开始呈现恢复性上涨。未来一个时期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价格,特别是蔬菜价格,还面临着更多挑战。

  他解释说,北京市蔬菜开始由北菜供应转向南菜供应,运输距离加长,再加上煤炭等能源价格的上涨,造成北方暖棚费用增加,会导致蔬菜生产成本上升。此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地管控措施趋紧趋严等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会导致蔬菜运输成本增加。

  王洪存说,北京积极引导企业加大供给,加强产销对接,拓宽供货渠道,加大调运力度,增加商业库存,确保货源充足、供应稳定。同时,北京市将对蔬菜进场费用予以财政补贴,直接降低经营商户和运输司机的进场交易成本,提高运销大户向本市销售蔬菜的积极性,稳定蔬菜价格。

  此外,北京市的相关部门将优化管理,为进京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做好疏导和服务,同时为进京司乘人员提供便利的核酸检测服务,免费为有需要的外来经营商户和司乘人员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注射服务。北京还将利用生活必需品供应监测平台,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防止市场发生缺断货情况。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