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微泰医疗——下一个千亿级市值的医疗企业?

加入日期:2021-10-20 11:06:0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0 11:06:09讯:

10月19日,微泰医疗器械(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2235.HK”,下称“微泰医疗”)成功登陆港股上市,并在杭州举办了隆重的上市仪式。现场与云端共同敲响微泰上市的响亮锣声,到场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微泰医疗成功上市!

微泰医疗本次全球发售63,529,500股H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0.50港元,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预计约为18.15亿港元(不含超额配售)。公司于香港公开发售反应热烈,初步提呈的发售股份已获小幅超额认购,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6,353,000股香港发售股份约6.79倍;国际发售获得小幅超额认购,相当于根据国际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约4.9倍。

微泰医疗上市敲锣仪式

  • 布局糖尿病监测治疗完整生态链,致力打造糖尿病闭环管理新模式


微泰医疗成立于2011年,深耕糖尿病监测、治疗器械领域的器械研发和服务提供十余年,力求通过领先的科技产品和服务理念,在全球范围内优化糖尿病的管理方式,使糖尿病患者获得更加幸福的人生。通过多年的积累,微泰已经拥有了以“Equil贴敷式胰岛素泵系统”和“AiDEX持续血糖监测系统”为核心的完整糖尿病管理产品线,产品性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Equil贴敷式胰岛素泵系统,是全球唯一同时在中国和欧洲获批上市的贴敷式胰岛素泵系统。其独特的无导管、贴敷式的设计理念,不仅在佩戴隐私性、输注准确性等方面优于传统管路胰岛素泵,更在使用经济性上远超国外同类产品。

AiDEX G7持续血糖监测系统已于2020年9月获得欧洲CE认证,成为全球第二款成功实现商业化的“14天、免校准、实时”动态血糖监测系统。AiDEX G7的免校准设计,免去了患者每日扎手指的痛苦;每5分钟记录一个血糖值,形成一条完整的血糖波动曲线,可为患者的糖尿病管理提供及时、可靠的数据支持。根据已发表的数据来看,AiDEX G7的准确度指标MARD为9.1%,性能媲美欧美一线品牌。

目前,微泰医疗已经同时搭上五驾马车中的“药物治疗”和“血糖监测”两驾马车,成为全球唯一同时拥有“贴敷式胰岛素泵”和“14天、免校准、实时动态血糖监测”的企业。

微泰医疗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行政总裁郑攀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感谢用户和医生对微泰医疗产品的信任,使我们让广大糖尿病患者通过我们微泰医疗创新产品拥有更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创业初衷得到实现。登陆港股,仅是我们微泰迈出的一小步, 未来的人类健康的星空还待我们去探索, 我们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不忘我们创业时的情怀, 在这最美好的时代,不断前进,驶向未来广阔的星辰大海。

微泰医疗郑攀博士致辞

微泰医疗拥有近100人的内部研发团队,在郑攀博士的带领下,研发团队在2017年被评为省级“领军型创新团队”,同时承担了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研究课题。微泰医疗也先后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等称号。

  • 微泰医疗上市,引投资者多次加持

外部投资方中,投资者多次加持微泰医疗股份,启明创投为最大机构投资方,持有15.83%的股份。礼来亚洲基金紧随其后,持有超10%的股份。此外,公司还吸引了包括腾讯、泰康、IDG资本、辰德资本、国方母基金、光大控股、中金浦成和三正健康等知名投资人入股。

股东代表泰康保险集团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北京泰康投资董事长陈奕伦致辞: 今天,不仅是微泰的高光时刻,也是投资人的高光时刻,还是糖尿病患者的里程碑。1年,是泰康与微泰医疗合作的时间,用两个字总结为“值得”。10年,微泰医疗从成立到上市,“十年磨一剑”,一直坚守初心,不追热点,用两个字概括为“难得”。100年,是人类向糖尿病发起进攻的征程。100年前人类吹响号角,100年间,医疗行业成就辈出,称得上“了不得”。医疗为了健康,保险也是为了健康,未来,泰康会与微泰医疗一起陪伴与坚守,改善千千万万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进一步构建大健康体系!

股东代表陈奕伦致辞

微泰医疗成功上市,是其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也标志着微泰医疗正式开启了迈入国际资本市场的全新起点。同时也意味着余杭区的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22家,资本市场的余杭板块正在强势崛起!

现场,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建胜为仪式致辞祝贺:余杭区是一片充满经济活力的区域,包含45万人才总量,经济指标居于省级前列。强大的科技动能和人才支撑,余杭区提出5年时间上市60家以上企业的目标,微泰医疗是余杭区第7家上市敲钟的企业, 是余杭区的优秀企业代表,高新技术创新企业,上市是微泰医疗新的起点,希望微泰用好资本市场,抢抓发展机遇,回报社会和投资者!

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建胜致辞

微泰医疗同时搭上胰岛素泵和动态血糖监测系统这两驾马车,其产品已经跻身国际一流水平。

作为国内糖尿病管理的龙头企业,微泰医疗凭借其全面完善的产品体系、糖尿病管理生态,在糖尿病管理医疗器械赛道快速行驶,弯道超车,竞争力十足,未来的发展充满想象力。能否成为下一家市值千亿的医疗器械企业只是时间问题。

编辑: 来源: